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TSS认证 >
ITSS认证,ITSS5.0结合新形势下信息技术服务融合创新特点将信息技术服务内涵重新界定 发布时间: 2022-12-15 18:28 点击:
ITSS认证,ITSS5.0结合新形势下信息技术服务融合创新特点将信息技术服务内涵重新界定
新形势下,信息技术服务突破了单纯的“信息技术服务提供方”为“需求方”提供服务的限制,服务领域从咨询、设计与开发、集成实施、运维、云服务等基础服务,拓展到智能化服务、数据服务、数字内容服务、区块链服务及数字化转型服务等,充分体现出“融合创新”等特点。
其特点主要体现在:
一是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大形势下,信息技术服务与业务深度融合,如融合装修行业与信息技术服务的智能家居、智慧楼宇服务等,融合金融行业与信息技术服务的金融科技服务等;
二是IT基础设施建设从分散建设到集约化建设,IT基础设施标准化封装并对外提供服务成为趋势;
三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在信息技术服务中创新应用,重构IT服务模式,如以人为主的人工巡检、人工操作等传统运维向自动感知、自主决策、自动操作的智能运维转变等。
ITSS 5.0结合新形势下信息技术服务融合创新特点将信息技术服务的内涵重新界定为:组织为达成用户期望的结果,利用信息技术为用户交付价值的活动。
可以理解为组织以信息技术为手段为用户交付的一切有价值的活动都是信息技术服务的范畴,“组织”本身不再强调供方和需方,且不止限于基于IT的服务即开发、应用信息技术的服务,和IT驱动的服务即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支持需方业务活动的服务,一切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提供的有价值的活动都属于信息技术服务,丰富了信息技术服务的内涵。
在各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形势下,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信息技术服务的外延得到很大的扩展。
新形势下,信息技术服务包括基础服务(咨询设计、开发测试、集成实施、运行维护、云计算、数据中心)、技术创新服务(智能化服务、数据服务、数字内容处理服务、区块链服务)、数字化转型服务等。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