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TSS认证 >
ITSS认证证书全称为: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标准符合性证书 ITSS发证单位为:中国电子 发布时间: 2021-11-21 10:26 点击:
ITSS认证证书全称为: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标准符合性证书 ITSS发证单位为: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简称ITSS
ITSS认证证书全称为: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标准符合性证书
ITSS认证证书发证单位为: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简称ITSS
ITSS(InformationTechnologyServiceStandards,信息技术服务标准,简称ITSS)是一套体系化的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库,全面规范了信息技术服务产品及其组成要素,用于指导实施标准化的信息技术服务,以保障其可信赖。
ITSS的来源
ITSS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的指导下,由信息技术服务(以下简称“IT服务”)标准工作组组织研究制定的,是我国IT服务行业最佳实践的总结和提升,也是我国从事IT服务研发、供应、推广和应用等各类组织自主创新成果的固化。
ITSS的原理
ITSS规定了IT服务的组成要素和生命周期,并对其进行标准化,其核心内容充分借鉴了质量管理原理和过程改进方法的精髓:
IT服务的组成要素:包括人员(People)、流程[1](Process)、技术(Technology)和资源(Resource),简称PPTR。
IT服务的生命周期:包括以下阶段:规划设计(Planning&Design)、部署实施(Implementing)、服务运营(Operation)、持续改进(Improvement)和监督管理(Supervision),简称PIOIS。
其中:
规划设计:从客户战略出发、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参照ITSS对IT服务进行全面系统的规划设计,为IT服务的部署实施做好准备,以确保为最终客户提供满足其需求的服务;
部署实施:在规划设计的基础上,依据ITSS,建立管理体系、部署专用工具及服务解决方案;
服务运营:根据服务部署实施的结果,依据ITSS要求,实现服务与业务的有机结合。本阶段运营的重点内容包括业务运营和IT运营,主要采用过程方法,对基础设施、服务流程、人员和业务连续性进行全面管理;
持续改进:本阶段主要根据服务运营的实际效果,特别是服务满足业务的实际情况,提出服务改进方案,并在此基础上重新对服务进行规划设
计、部署实施,以提高IT服务质量。
监督管理:本阶段主要依据ITSS对IT服务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质量进行评价,并对服务供方的服务过程、交付结果实施监理,对服务的结果进行绩效评估。
如果将上述两个方面与传统的工业、农业产品相比较,则IT服务的组成要素相当于“生产要素”,而IT服务的生命周期就相当于“生产过程和方法”。因此,ITSS主要由IT服务的组成要素、生命周期的相关标准组成,解决了“生产要素”和“生产过程和方法”的标准化问题。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