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审核员 >
ISO审核员考试题-2023年5月质量基础真题汇总试题及参考答案 发布时间: 2023-05-27 17:15 点击:
ISO审核员考试题-2023年5月质量基础真题汇总试题及参考答案
1.为确保设计和开发的输出满足输入的要求应进行()
A设计和开发验证
B.设计和开发确认
C所有选项均正确
D设计和开发评审
A
2.纠正措施是()
A有效整改的措施
B为消除潜在的不合格或其他潜在不期望情况的原因所采取的措施
c为消除不合格的原因并防止再发生所采取的措施
D为消除己发现的不合格所采取的措施
C
3.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必须真实,对于因使用不当容易造成产品本身损坏或者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应有()
A退货说明
B使用说明
C赔偿说明
D.警示标志或者中文警示说明
D
4.依据“全员积极参与”的质量管理原则,整个组织内各级人员的胜任、()
A充分授权
B积极参与
C意识和能力
D被授权和积极参与
D
5.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除特殊商品外,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方式售品,涨有咱收到商品之日起()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
A.15日内
B.3日内
C.24小时内
D.7日内
D
6.质量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找出产品质量的波动规律,把正常波动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消除系统原因起的()
A异常波动
B偶然波动
C.系统偏差
D.不符合
A
7.某公司针对顾客提出的非标产品质量要求,编制了质量计划,在编制质量计划时,可以参照()
A GB/T19016
B GB/T19011
C GB/T19025
D GB/T19015
D
8.GB/T19004《泊求组的持续成功 质量管理方法》包括自我评价方法指南,以使组织对质量管理体系的()进行评价。
A有效性
B 成熟度
C符合性
D充分性
B
9.ISO9000族标准是由()制定的一系列关于质量管理的国际标准、技术规范、技术报告的统称.
A ISO/IEC
B CNCA
C.ISO/TC207
D ISO/TC176
D
10.关于质量管理体系的范围,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A 应明确质量管理体系的边界和适用性
B应描述所覆盖的产品和服务类型
c若标准的某此要求组织认为不适用,即可不予应用,不必说明理由
D 作为成文信息,可获得并加以保持
C
11.组织所在地爆发新冠疫情,意味着组织面临的()
A行业竞争环境
B外部环境
C工作环境
D.内部环境
B
12.质量计划的详略程度应与所有已约定的()、组织运作的方式和所开展活动的复杂程度相一致。
A所有选项均正确
B顾客要求
C.隐含
D法律法规
B
13.组织的()对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承担责任。
A最高管理者
B董事长
C组织的法定代表人
D各部门的负责人
A
14.设计失效模式和后果分析(DFMEA)应用在产品质量先期策划APQP的()阶段
A 过程的设计和开发
B.计划和项目确定
C纠正措施
D.产品设计和开发
D
15.根据 GB/T 19001—2016标准对质量管理体系成文信息的要求,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组织的文件数量、详略程度可以不同
B必须编制质量手册
C包括为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所需的成文信息
D包括标准要求的成文信息
B
16.对外包过程的控制,是标准哪个条款提出的?()
8.1提出,按8.4进行控制。
17.根据“以顾客为关注焦点”的质量管理原则,质量管理的主要关注点是(),超越顾客期望。
A满足顾客和相关方的要求
B满足顾客未来需求和期望
C满足顾客要求
D.超越顾客要求
C
18.“XX购物网首页上声明:凡在xx网上购物,均可使用信用卡支付,免任何手续费”。此声明属于下列哪个要求()
A组织隐含的要求
B组织必须履行的要求
C.组织认为的必要要求
D.适用的法律法规要求
C
19.组织应对设计和开发过程进行控制,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A确保实施验证活动,以确保形成的产品和服务满足规定的使用要求
B保留实施评审、验证、确认活动的成文信息
C确保实施评审活动,以确保设计和开发输出满足输入要求
D确保实施确认活动,以评价设计和开发的结果满足要求
B
20.过程方法强调了将相互关联的过程作为一个体系加以理解和管理,有助于组织()实现其预期结果|
A 有效地
B能够
C高效地
D有效和高效地
D
21.直方图就是将数据按其顺序分成若干间隔相等的组,以等宽不等高的长方形排列的图,其宽度表示组距,高度表示()
A落入不同组的数据频数
B样本标准差
C总体均值
D质量特性值
A
22.根据GB/T19001—2016标准,以下不属于领导作用的是()
A 推动改进
B确保组织的知识得到保持和更新
C对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负责
D促进使用过程方法和基于风险的思维
B
23.某企业加工钢轴,钢铀的直径是该产品的重要质量特性,若该加工工序稳定受控,钢铀的直径数据呈()
A泊松分布
B.超几何分布
C.均衡分布
D.正态分布
D
25.某制药厂正在和某医院联合对新开发的抗癌新药的疗效进行临床试验。最适用于这一情景的GB/T 19001标准()
A8.3.4 b)
B8.3.4 a)
C.8.3.4 d)
D.8.3.4 c)
C
24.从甲地到乙地可以有多种到达的通道,在策划行动计划时可以用()
A 控制图法
B PDCA循环
C.系统图法
D.PDPC(过程策划程序)
D
28.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
A服务优良
B交付及时
C计量正确
D售后保障
C
29.一个生产型上市企业,下列不属于组织控制范围内从事影响质量绩效工作的人员有()。
A产品的设计开发人员
B 售后服务人员
C.股票持有人
d文件资料管理人员
C
30.组织的知识可以基于内部来源,以下哪项属于内部来源()。
A获取和分享未成文的知识和经验
B.标杆对比
C专业会议
D.标准
A
31.根据 GB/T19001—2016 标准附录A,对外部供方以及外部提供的过程、产品和服务,组织可以应用()来确定适当的控制类型和控制程度。
A验证活动
B基于风险的思维
C过程方法
D关系管理
B
32.
33.《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下列不正确的是(3)。
A上级监督抽查的产品,下级不得另行重复抽查
B检验抽取样品的数量不得超过检验的合理需要
C国家监督抽查的产品,地方根据需要另行重复袖查
D不得向被检查人收取检验费用,监督抽查所需检验费用按照国务院规定列支
C
34.下列关于GB/T19001—2016标准采用的方法,描述最恰当的是()
A采用过程方法,将 PDCA(策划、实施、检查、处置)循环与基于风险的思维相结合
B采用风险管理办法,将PDCA(策划、实施、检查、处置)循环与过程方法相结合
C采用基于PDCA(策划、实施、检查、处置)循环的过程办法
D采用基于风险管理的PDCA(策划、实施、检查、处置)循环方法
A
35.GB/T19024《质量管理实现财务和经济效益的指南》为最高管理者通过有效应用ISO9000:2005中的()来实现财务和经济效益的指南。
A八项质量管理原则
B术语和定义
C七项质量管理原则
D管理基础
A
36.GB/T19004标准为组织增强其实现持续成功的能力提供指南。也提供了(),以评审组织采用标准中概念的程度
A改进方向
B内审工具
C管理框架
D自我评价工具
D
37.针对内审中发现的不符合,制定纠正措施。适用标准哪个条款?()
A10.2
B8.7
C9.2
A
38.不合格品率控制图是由()提出的?
A休哈特
39.产品质量法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间为( ),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A.五年
B.两年
C.三年
D.十年
40.
多选题
41.
42.关于理解组织环境的基本概念,以下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组织的宗旨可被表达为价值观和信仰
B组织的宗旨可被表达为其愿景、使命、方针和目标
C组织环境需要考虑内部因素,还需要考虑外部因素
D理解组织的环境这个过程确定了影响组织的宗旨、目标和可持续性的各种因素
BCD
4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的原则.
A公开、透明
B自愿
C 诚实信用
D平等、公平
BCD
44.组织应与外部供方沟通的要求包括()
A提供的过程、产品和服务要求
B能力要求,包括所要求的人员资格;
C对外部供方绩效的控制和监视要求
D在外部供方现场实施的验证或确认活动
ABCD
45.根据《民法典》合同双方在合同中质量要求不明确的,按照以下()履行。
A有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按强制性国家标准履行
B没有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按照推荐性国家标准履行
C没有推荐性国家标准的,按照地方标准履行
D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按照通常标准或者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标准履行
ABD
46.绩效预测和分析应当考虑下述哪些问题?()。
A 预测组织长、短期计划的绩效
B与竞争对手、标杆绩效相比较
C关键绩效指标
D与以往绩效相比较
ABCD
47.根据GB/T 19001—2016标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考虑组织的业务过程、产品和服务的性质,组织质量管理体系可能覆盖多个场所
B外包的活动由外包方控制,不在质量管理体系考虑控制的范围内
C对适用于质量管理体系范围的全部要求,组织应予以实施
D质量管理体系应能确保实现预期的结果
ACD
48.质量管理体系考虑的相关方要求有哪些?()
A员工提出工作场所生产环境
B环保要求
C工信部绿色制造
D顾客要求
AD
49.从世界质量管理的发展来看,经历了哪些阶段()。
A全面质量管理阶段
B质量检验阶段
C统计质量控制阶段
D.系统管理阶段
ABC
50.下列哪些是组织应保留的有关产品和服务放行的成文信息。()
A描述获得让步的信息
B可追溯到授权放行人员的信息
C.描述所采取的措施
D.符合接收准则的证据
BD
51、抽样调查中抽样的基本方式包括()
A分层随机抽样
B系统随机抽样
C简单随机抽样
D.整群随机抽样
ABCD
52、描述性统计提供的信息通常可通过如下()图解法进行简明有效地传递。
A直方图
B.控制图
C散布图
D.趋势图
ACD
53、关于质量方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质量方针适应组织内外部环境因素,并支持其战略方向
B最高管理者应制定、实施和保持质量方针
C质量方针应适应组织的宗旨
D.质量方针是体现质量意识的重要方式,因此须制定行业统一的质量方针
AC
54、组织实施 GB/T19001—2016标准,可以实现的潜在益处()
A.稳定提供满足顾客要求以及适用的法律法规要求的产品和服务的能力
B 促成增强顾客满意
C预期以及非预期提供给顾客的产品和服务
D.应对与组织经营目标相关的职业与环境管理风险和机遇
AB
55、以下哪些活动应纳入风险评估的流程()
A风险识别
B风险评价
C风险应对
D风险分析
ABD
判断题
56、GB/T19004标准适用于各种规模、不同类型和从事不同活动的任何组织(√)
57、GB/T19001—2016标准特别包含“服务”,旨在强调在某些要求的应用方面,产品和服务之间存在的差异(√)
58、因果关系复杂并纠缠在一起最适合用因果图进行分析(×)
59、GB/T19001—2016 标准中有关相关方的某个特定要求是否与其质量管理体系相关,需要由组织自行判断(√)
60、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的目的在于评价体系的符合性和适宜性。(×)
61、统计推断的基本问题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估计问题,另一类是假设检验问题(√)
62、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
63、GB/T19001—2016 主要应用于组织外部各方的审核需要。(×)
64、根据 GB/T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卓越绩效指的是组织综合的绩效管理方法。(√)
65、《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内销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可以只用英文标明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