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审核员 >
ISO审核员考试-合格评定基础-易混淆术语区别 发布时间: 2022-11-16 19:04 点击:
ISO审核员考试-合格评定基础-易混淆术语区别

(一)、检验、检测、检查、验证、确认、确定

合格评定

涉及产品过程体系人员或机构的规定要求得到满足的证明。

  检验

对产品、过程、服务或安装的审查或对其设计的审查,并确定其与特定要求的符合性,或在专业判断的基础上确定其与通用要求的符合性。

 检测

按照程序确定合格评定对象的一个或多个特征进行处理或提供服务所组成的技术操作。

 试验

按照程序确定一个或多个特性。

 检查

审查产品,设计产品过程,或安装,并确定其与特定要求的符合性或根据专业判断确定其与通用要求的符合性活动。

  验证

提供客观证据证明规定要求得到满足。

  确认

对规定要求满足预期用途的验证。

  确定

查明一个或多个特性及特性值的活动。

(二)、复核、证明、监督、偏离

      复核

针对合格评定对象满足规定要求的情况,对选取和确定活动及其结果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进行的验证。

      证明

根据复核后的决定,就规定要求的满足,已得到证实出具说明的活动。

      监督

作为保持符合性说明有效性的基础的对合格评定活动的系统重复。[a1]

(三)、承认、接受

承认

合格评定结果的承认指对另一人员或机构提供的合格评定结果的有效性的认同。

接受

合格评定结果的接受指对另一人员或机构提供的合格评定结果的使用。

(四)、认证、认可

  认可

正式表明合格评定机构具备实施特定合格评定工作的能力的第三方证明

  认证

与产品过程体系人员有关的第三方证明,证明认证对象符合相关技术规范标准和技术法规要求的合格评定活动

(五)、标准和认证认可条例概念的不同

认证

与产品、过程,体系或人员有关的第三方证明。(GBT27000)

合格评定

对与产品(3.3),过程、体系、人员或机构有关的规定要求(3.1)得到满足的证明。

认证

是指由认证机构证明产品、服务、管理体系符合相关技术规范、相关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或者标准的合格评定活动。(认证认可条例)(此处产品和服务单列)

检验

对符合规定要求的确定(19000)

检验

对产品、过程、服务或安装的审查或对其设计的审查,并确定其与特定要求的符合性,或在专业判断的基础上确定其与通用要求的符合性。(27000)

检测适用于

材料、产品或过程

过程检查

包括人员、设施,技术、服务

过程检验

包括对人员、设施、技术、方法的检查

认证活动

管理体系认证

产品认证

服务认证

过程认证

人员认证(27000分5种)

认证活动

管理体系认证

产品认证(检验评定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和样品型式试验确认企业的产品过程服务是否符合特定要求,是否具备持续稳定生产符合标准要求产品的能力,并给予书面证明的程序

服务认证认证认可条例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