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审核员 >
ISO9001审核员考试-质量管理体系考试题41-62附参考答案及解题思路 发布时间: 2022-10-11 12:16 点击:
ISO9001审核员考试-质量管理体系考试题41-62附参考答案及解题思路
41.对组织使用的或构成产品和服务部分的顾客财产,组织应予以 ( )。
A.识别
B.验证
C.检测
D.保护和防护
答案:ABD
解析:GB/T 19001-2016  P11,8.5.3顾客或外部供方的财产:对组织使用的或构成产品和服务一部分的顾客和外部供方财产,组织应予以识别、验证、保护和防护。
42.根据民法典第三编合同的规定,因债务人的下列行为给债权人造成损害的,债权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债务人行为的是( )。
A.债务人放弃其到期债权
B.债务人无偿转让其财产
C.债务人以明显不合理的低价转让其财产,受让人知道该情形
D.债务人以明显不合理的低价转让其财产,受让人不知道该情形
答案:ABC
解析:民法典—第四编合同
第五百三十八条  债务人以放弃其债权、放弃债权担保、无偿转让财产等方式无偿处分财产权益,或者恶意延长其到期债权的履行期限,影响债权人的债权实现的,债权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债务人的行为。
第五百三十九条  债务人以明显不合理的低价转让财产、以明显不合理的高价受让他人财产或者为他人的债务提供担保,影响债权人的债权实现,债务人的相对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情形的,债权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债务人的行为。
43.就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有权( )。
A.向产品质量监督部门申诉
B.向质量监督部门申诉
C.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诉
D.直接向产品生产者询问
答案:CD
解析:《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二条 消费者有权就产品质量问题,向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查询;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有关部门申诉,接受申诉的部门应当负责处理。
由于2018年修订的《产品质量法》中将“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合并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不再有“产品质量监督部门”或“质量监督部门”的叫法。
44.GB/T19004-2020自我评价的输出应表明()。
A.组织随时间的进度状况
B.组织的成熟度等级
C.相关风险和改进机会
D.优势和劣势
答案:ABCD
解析:来源于:19004 标准附录 A.1:自我评价的输出应表明优势和劣势、相关风险和改进机会以及组织的成熟度等级,而且若重复进行,则应显示组织在一段时间的进展状况。
45.术语“组织”是包含()构成自身功能的一个人或一组人。
A.相互关系
B.经济利益
C.权限
D.职责
答案:ACD
解析:GB/T 19000-2016 P8,3.2.1组织:为实现目标,由职责、权限和相互关系构成自身功能的一个人或一组人。
46.以下()是质量管理原则。
A.领导作用
B.改进
C.管理的系统方法
D.以顾客为关注焦点
答案:ABD
解析:GB/T 19001-2016引言 0.1总则:质量管理原则是:
口诀:三人(顾客、领导、全员)改进方法(过程方法),关系(关系管理)决策(询证决策)
47.组织的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可以有()提出。
A.组织自己
B.顾客
C.相关方
D.上级部门
答案:ABCD
48.GB/T 19001标准中的防护是针对( )。
A.原材料
B.半成品
C.成品
D.基础设施
答案:ABC
解析:对那些在生产和服务提供过程中输出结果可能会受到污染的情况进行控制。如在乳制品生产过程中对原料、半成品和成品要釆取措施防止微生物、化学和物理的污染,在美容服务提供中要避免交叉感染。
49.不能用于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标准是( )
A.1S019002
B.1S019004
C.IS019001
D.IS019000
答案:ABD
解析: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标准只有19001标准。
50.GB/T 19001-2016标准旨在对相关要求进行连贯表述,而不是作为()。
A.组织的方针、目标和过程的文件结构范例
B.统一不同质量管理体系的架构
C.在组织内使用本标准的特定术语
D.形成与本标准条款结构相一致的文件
答案:ABCD
解析:GB/T 19001-2016引言 0.1总则:实施本标准并非需要:
——统一不同质量管理体系的架构;
——形成与本标准条款结构相一致的文件;
——在组织内使用本标准的特定术语。
附录A.1结构和术语:本标准的结构旨在对相关要求进行连贯表述,而不是作为组织的方针、目标和过程的文件结构范例。
51.GB/T 19001标准规定的所有要求旨在适用于()的组织。
A.正规的大、中型建立管理体系
B.不同规模
C.提供不同产品和服务
D.各种类型
答案:BCD
解析:GB/T 19001-2016 P1,1.范围:本标准规定的所有要求是通用的,旨在适用于各种类型、不同规模和提供不同产品和服务的组织。
52.以下属于新QC七大上具(手法)的有( )
A.关联图
B.因果图
C.矩阵图
D.排列图
答案:AC
解析:“老七种”工具口诀:分(分层法)散(散点图)调(调查表)控(控制图)止(直方图)牌(排列图)瘾(因果图)
“新七种”工具口诀:冠(关联图)希(系统图)网(网络图)剧(矩阵图)举(矩阵数据分析法)青(亲和图)啤(PDPC法)
53.GB/T 19001标准采用过程方法,该方法结合了()。
A.领导作用
B.过程改进
C.基于风险的思维
D.PDCA
答案:CD
解析:GB/T 19001-2016引言 0.1总则:本标准采用过程方法,该方法结合了“策划—实施—检查—处置”(PDCA)循环和基于风险的思维。
54.符合性评价模型有 (     )  。
A.管理体系审核
B.自我审核
C.产品审核
D.分层审核
答案:ACD
解析:符合性评价模型包括:质量管理体系审核、过程审核、产品审核、分层审核。
口诀:富甲(符合性评价)产(产品)值(质量管理体系)过(过程)分(分层)高
55.国家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主要体现在()。
A.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B.对符合法定起诉条件的消费者权益争议,人民法院必须受理
C.消费者可以直接制定有关消费者权益的法律、法规的工作
D.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制止危害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行为的发生
答案:ABD
解析:《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条 国家制定有关消费者权益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强制性标准,应当听取消费者和消费者协会等组织的意见,选项C错误。
56.GB/T19001标准预防措施的概念是通过在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中融入基于风险的思维来表达的。( )
答案:正确
解析:19001标准附录A.4 基于风险的思维:本标准以前的版本中已经隐含基于风险的思维的概念,如:有关策划、评审和改进的要求。本标准要求组织理解其组织环境(见4.1),并以确定风险作为策划的基础(见6.1)。这意味着将基于风险的思维应用于策划和实施质量管理体系过程(见4.4),并有助于确定成文信息的范围和程度。
57.质量管理方法与工具与其他领域中的管理方法与工具相互融合。( )
答案:正确
解析:来源于《质量方法与工具》 P2 第一章:随着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以及质量奖的推行,将质量内涵扩大延伸到经营管理质量,质量管理方法及传统的质量管理工具也在各领域、各行业中不断渗透并和其他领域的管理方法与工具相互借鉴及融合,质量管理方法与工具的应用范围得到广泛的拓展,内涵不断扩大。
58.质量方针应确保让所有的相关方都获得。()
答案:错误
解析:GB/T 19001-2016 P4,5.2.2沟通质量方针:质量方针应:c)适宜时,可为有关相关方所获取。
59.GB/T19001标准中8.7不合格输出的控制的目的是防止不合格的发生。()
答案:错误
解析:GB/T 19001-2016 8.7.1组织应确保对不符合要求的输出进行识别和控制,以防止非预期的使用或交付。
60.GB/T19004标准可用于认证、法律法规或合同目的。()
答案:错误
解析:GB/T19004—2011 1.范围:本标准不拟用于认证、法律法规或合同目的。
61.GB/T 19001-2016标准7.4条款是对内部沟通的要求,8.2.1条款是对外部沟通的要求。()
答案:错误
解析:GB/T 19001-2016  P6,7.4沟通:组织应确定与质量管理体系相关的内部和外部沟通。
62.每项标准或系列标准(或一项标准的不同部分)内,标准的文体和术语应保持一致。()
答案:错误
解析:GB/T 19001-2016引言 0.1总则:实施本标准并非需要:
——统一不同质量管理体系的架构;
——形成与本标准条款结构相一致的文件;
——在组织内使用本标准的特定术语。
63.实习审核员可以作为审核组成员参与QMS审核活动,可独立实施审核。()
答案:错误
解析:《审核概论》实习审核员不能独立审核,应安排与另一名有能力的审核员.并在后者指导与帮助下进行审核。
64.组织仅需要赢得和保持顾客的支持,就能取得成功。()
答案:错误
解析:没有必然联系。
65.《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适用范围包括所有行业和类别的认证活动。( )
答案:错误
解析:《认证认可条例》第七十四条 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实验动物质量合格认证,军工产品的认证,以及从事军工产品校准、检测的实验室及其人员的认可,不适用本条例。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