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审核员 >
ISO认证审核员是干什么的,怎么成为ISO审核员? 发布时间: 2022-06-24 13:35 点击:
ISO认证审核员是干什么的,怎么成为ISO审核员?
认证审核员是干什么的?
什么人可以成为 “认证审核员”?
审核员的学历基础要求并不高,专科毕业8年+中级职称,本科毕业四年(学信网查询为准)及以上学历均可
由于审核员的审核任务需要有较高的工作实践经验,所以审核员的基础要求包括“四年以上工作经历。
应届毕业生不可以成为审核员。
可以说,认证审核员的权力很大。《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是国务院发布的认证行业的基本法律法规文件。第二十二条明确规定,“认证机构及其认证人员应当及时作出认证结论,并保证认证结论的客观、真实。认证结论经认证人员签字后,由认证机构负责人签署”。理论上说,一个审核员的审核结论决定着一个企业是否可以通过ISO标准的认证。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 (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审核员没有学历的专业要求(理工科学历更容易匹配审核专业)。
ISO27001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审核员有强制的学历专业要求。
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地理信息科学、统计学、应用统计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信息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审计学、信息资源管理、电子商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信工程及管理、智能科学与技术、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密码学、人工智能等专业。
也就是说,要想代表认证机构从事认证及审核活动,首先应具有国家承认的认证人员职业资格。《条例》 中所说的“认可机构”特指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CAA)。有关认证审核员的考试、注册及继续教育等相关工作均由该协会统一管理。
要想通过注册,首先要通过全国统一考试。《条例》 第四十四条明确规定,“ 认可机构应当按照国家标准和国务院认证认可监督管理部门的规定,对从事评审、审核等认证活动的人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予以注册。”
《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是国务院发布的认证行业的基本法律法规文件。
第三十八条明确规定,“从事评审、审核等认证活动的人员,应当经认可机构注册后,方可从事相应的认证活动。”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