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审核员 >
三体系审核员考试 新版和旧版CCAA考试有什么不一样,现在备考还能临时抱佛脚吗 发布时间: 2022-04-08 11:17 点击:
三体系审核员考试 新版和旧版CCAA考试有什么不一样,现在备考还能临时抱佛脚吗
2021年2月25日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发布了最新的管理体系审核员注册准则,该准则于2021年4月1日开始实施,一时间打乱了正准备备考及实习的审核员的脚步,但好在给于了一定时期的过渡期,但过渡期的时间仅延续到2022年6月30日,对于已经参加过旧版考试还在备考所缺科目的审核员来说无疑是时间紧迫的。
那么新版和旧版CCAA考试对于一个审核员注册的流程有影响,今天我们就来对比分析一下:
按照旧版注册准则,想要成为CCAA国家注册审核员需要参加CCAA举办的全国统一考试,考试科目基本为各个体系的基础知识及审核知识,一般考过基础知识就可以找机构挂靠实习了,等实习人日积满前考过审核知识,就可以见证转正了,一般想要考CCAA的老师们在考试前就挑选好挂靠机构了。
按照新版注册准则,想要成为CCAA国家注册审核员还是需要参加CCAA举办的全国统一考试,但是考试科目相比旧版注册准则改革较大。新版考试科目拿三体系为例,分为管理体系认证基础,认证通用基础和相应领域的基础,那么如果想要注册实习的话是需要考过认证通用基础和相应领域认证基础的,若实习人日积满需要转正的时候,那转正前需要考过管理体系认证基础才行。这里新版的考试和旧版考试搭配不一样的是,管理体系认证基础及认证通用基础是两个百搭科目,原来我们考三体系是需要考6门,现在我们考三体系只需要考5门,虽然科目减少了难度确相比以前难多了,原先是题库的变换考试,现在是未知的,据今年上半年考过的老师反馈,目前考试很多考试内容都倾向于法律法规及新的教材内容。
针对以上的新旧版考试对比,建议准备进入审核员行业的老师们不能再以以前的标准去衡量CCAA的考试了,需要花费一些时间精力在考试大纲上,把涉及的内容都要梳理一遍,原来我们考前15天就能备考的胸有成竹的,现在可能花上3个月都有不过的风险。因此对于目前CCAA的考试,我们必须要有所准备才有通过的可能!临时抱佛脚的方式已经不适用于现在的考试呢!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