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审核员 >
ISO9001审核员考试模拟题及参考答案 ISO9001审核员考试题 质量管理体系考试基础易错题 发布时间: 2021-09-06 10:29 点击:
ISO9001审核员考试模拟题及参考答案 ISO9001审核员考试质量管理体系考试基础易错题
1GB/T19011标准不提供针对组织的风险管理过程的具体指南,然而鼓励组织审核时关注管理体系的(B)。
A.重大风险
B.重大事项
C.重大不合格
D.重大问题
2.物流公司C拟在某城市港口建立危险化学品的进口供货基地,该公司对周边商户、居民社区、道路、河道与水库、地区气候等信息进行调研,并分析法律法规对于危险化学品存储和运输的要求。该场景适用于 GB/T19001-2016标准的哪个条款(C )。
A.5.1.2
B.6.1
C.4.2
D.与GB/T19001不相关
3.审核原则(C ),是审核公正性和审核结论的客观性的基础。
A.诚实正直
B.明断自立
C.独立性
D.基于证据的方法
4.以下关于过程方法的描述不正确的是(B )。
A.GB/T19001-2016标准倡导在建立、 实施质量管理体系以及提高其有效性时采过程方法,通过满足顾客要求增强顾客满意
B.在实现组织预期结果的过程中,系统地管理相互关联的过程有助于提高组织的有效性
C.过程方法使组织能够对体系中的相互关联和相互依赖的过程进行有效控制,以提高组织整体绩效
D.过程方法包括按照组织的质量方针和战略方向,对各过程及其相互作用系统地进行规定和管理,从 而实现预期结果
5.认证机构应确保做出授予或拒绝认证、扩大或缩小认证范围、暂停或恢复认证、撤消认证或更新认证的 决定人员或委员会不是(D )。
A.审核方案管理人员
C.审核员
D.实施审核的人员
6.需要时,组织应采用适当的方法识别输出,其目的是( B )。
A.满足产品和服务的标识要求
B.以确保产品和服务合格
C.确保产品的可追溯性
D.以上都是
7.对样机进行的型式试验是(D )。
A.设计输出
B.设计评审
C.设计验证
D.设计确认
8.根据GB/T19001-2016标准要求,组织应在生产和服务提供的整个过程中按照监视和测量要求识别(A )。
A.输出状态
B.产品状态
C.服务状态
D.产品和服务状态
9.对于审核中发现的不符合,认证机构应要求客户在规定期限内分析原因,并说明为消除不符合已采取或拟采取的具体(A )。
A.纠正和纠正措施
B.纠正措施
C.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
D.预防措施
10.依据IS0/IEC17021 ,在做初次认证审核结论时,审核组应对在第一段和第二阶段中收集的所有(B)进行分析,以评审审核发现并就审核结论达成一致。
A.审核证据
B.信息和证据
C.审核发现
D.A+C
11.关于不符合,与客户讨论的目的是为了( B )。
A.提示不符合的原因
B.使不符合得到理解
C.拟定不符合的解决办法
D.以上都不对
12.按照IS0/IEC17021-1规定,下列哪些是第一阶段审核的目的?( ABC )。
A.审核客户的文件化的管理体系信息
B.审查客户理解和实施标准要求的情况,特别是对管理体系的关键效或重要的因素、过程、目标和运 作的识别情况
C.审查第二阶段所需资源配置情况,并与客户商定第二阶段的细节
D.评价客户管理体系的实施情况
13•《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所称缺陷,是指以下哪些情况(AB )。
A.产品存在危及人身、他人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
B.产品有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是不符合该标准
C.不符合国家推荐标准要求
D.不符合顾客要求
14.组织的知识可以基于外部来源,以下哪些是知识的外部来源?( ABC )。
A.标准
B.从顾客或外部供方收集的知识
C.专业会议
D.获取和分享未成文的知识和经验
15.计数调整型抽样检验适用于以下哪些情况(ABD )。
A.连续批产品
B.进厂原材料,外购件、出厂成品、工序间在制品交接
C.政府部门监督抽查
D.工序管理和库存品复检
16.组织在确定向顾客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要求时,应满足下列哪些要求(AB )。
A.产品和服务的要求得到规定
B.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能够满足所声明的要求
C.获取有关产品和服务的顾客反馈,包括顾客投诉
D.关系重大时的应急准备和响应
17.依据IS0/IEC17021-1,当管理体系、组织或管理体系的运作环境(如法律的变更)有重大变更时,再认证审核活动可能需要(B )。
A.重点审核变化部分
B.有第一阶段
C.有文件规定
D.实施审核的人员
18.根据GB/T19011-2013标准,审核的启动可涉及到以下哪些活动?( BC )。
A.确定审核目的、范围和准则
B.与受审核方建立初步联系
C.确定审核的可行性
D.制定审核计划
19.以下关于审核方案的说法正确的是:(ABC )。
A.认证周期的审核方案应覆盖全部的管理体系要求
B.审核方案的确定和任何后续调整应考虑客户的规模,其管理体系、产品和过程的范围与复杂程度, 以及经过证实的管理体系有效性水平和以前审的结果
C.监督审核应至少每个日历年进行一次
D.审核方案的第一个周期从初次认证决定算起,以后的周期从证书颁发之日起算
20.观察员可以是(ABCD )或其他有合理理由的人员。
A.客户组织的成员
B.监管人员
C.实施见证的认可机构人员
D.咨询人员
21.正规的质量管理体系为策划、执行、监视和改进质量管理活动的(D )提供了框架。
A.有效性
B.有效性和效率
C.符合性和有效性
D.绩效
22.质量计划的详略程度应与所有已约定的( C ),组织运作的方式和所开展活动的复杂程度相一致。
A.隐含
B.法律法规
C.顾客要求
D.以上全部
23•《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间为(B ),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A.五年
B.二年
C.三年
D.十年
24.对监视和测量资源,以下描述不正确的是(C )。
A.测量资源应适合所开展的特定类型的监视和测量活动
B.监视和测量资源应得到维护以确保持续适合其用途
C.监视资源应按规定的时间或在使用前进行校准和(或)检定
D.组织应保留作为监视和测量资源适合其用途的证据的成文信息
25.在单一过程要素示意图中,每一过程均有特定的监视和测量检查点,以用于控制,这些检查点可包括(B )
A.输入、活动、输出
B.输入源、输入、活动、输出、输出接收方
C.输入、活动起点、活动终点、输出
D.供方、输入、活动、输出、顾客
26.( A )检验是根据被检样本中的不合格产品数,推断整批产品的接收与否。
A.计件抽样
B.计点抽样
C.计数抽样
D.计量抽样
27.对于特殊审核,以下描述不正确的是(C )。
A.对于已授予的认证,认证机构对其扩大认证范围的审核可以和监督审核同时进行
B.提前较短时间的审核,认证机构在指派审核组时应给予更多关注
C.认证机构为调查投诉进行的特殊审核可以和监督审核同时进行
D.认证机构为调查投诉、对变更做出回应或对被暂停的客户进行追踪时可能需要在提前较短时间通知 获证客户后或不通知获证客户就对其进行审核
28.依据ISO/IEC17021,在作初次认证审核结论时,审核组应对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中收集的所有(B)进行分析,以评审审核发现并就审核结论达成一致。
A.审核证据
B.信息和证据
C.审核发现
D .A+C
29.质量管理原则中的领导作用是指( D )建立统一的宗旨和方向,并且创造全员积极参与实现组织的质 量目标的条件。
A.领导
B.高层领导
C.最高管理者
D.各级领导
30.审核报告由审核组长负责编写,并经批准分发,你认为正确的是(A )。
A.审核报告的所有权归认证机构
B.审核报告的所有权归审核组
C 审核报告的所有权归受审核方
D.审核报告的所有权归审核委托方
31.对审核后续活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
A.如需采取纠正、预防或改进措施,此类措施通常由受审核方确定并在商定的期限内实施,不视为审 核的一部分
B.受审核方应将这些措施的状态告知国家政府相关部门
C.应对纠正措施的完成情况及有效性进行验证,但验证不是随后审核的一部分
D.审核方案可规定由审核组成员进行审核后续活动,通过发挥审核组成员的专长实现增值。在这种情 况下,在随后审核活动中不必保持独立性
32.在监督审核中对所发现的问题,视问题的轻重程度,对获证方可以采用以下处置方式:(ABD )
A.暂停证书
B.撤销证书
C.注销证书
D.保持证书
33.生产部和质量技术部人员正在讨论采用哪种统计技术方法,可以帮助他们确定生产过程的三个过程参数与产品抗拉强度特性值的关系,你认为他们可以应用下列哪些方法(AC )。
A.回归分析法
B.试验设计
C.过程能力分析
D.统计过程控制
34.依据ISO/IEC17021-1,以下哪些情况可以被划分为严重不符合?( BC )。
A.产品质量不满足相应产品标准的要求
B.未能满足管理体系标准的一项或多项要求
C.使人对质量管理体系实现预期结果的能力产生重大怀疑的情况
D.某一生产工艺未按要求进行控制
35.认证机构应根据(BCD ),做出是否跟新认证的决定。
A.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的过程
B.认证使用方的投诉
C.认证周期内的体系评价结果
D.再认证审核的结果
36.下列关于“服务”描述不正确的是( C )。
A.服务的特征可以是无形的也可以是有形的
B.服务通过与顾客接触的活动来确定顾客要求
C.通常,服务的输出包括有形或无形的产品
D.服务可能涉及为顾客创造气氛
37.为了确保测量结果的有效,可引用 GB/T19001-2016的标准要求,测量设备应实施以下控制( C )。
A.建立测量设备台帐
B.编制测量设备周检计划
C.按规定时间间隔或在使用前进行校准和检定
D.以上全部
38.GB/T19001-2016标准的8.1运行的策划和控制规定,策划的输出应适于( D )。
A.组织的产品和服务
B 组织的规模
C 组织的环境的变化
D.组织的运行
39.对特定的客体,规定由谁及何时应用程序和相关资源的规范是(C )。
A.质量手册
B.产品开发计划
C.质量计划
D.项目管理计划
40.根据GB/T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标准给出的术语和定义,规定产品、过程或服务需要满足的要求的文件是(B )。
A.规程
B.规范
C.指南
D.标准
41.按照GB/T19001-2016标准要求,组织应确保在与外部供方沟通之前,所确定的要求是(BC )。
A.有效的
B.充分的
C.适宜的
D.可信的
42.组织应对设计开发过程进行控制,以确保(ABCD )。
A.规定拟获得的结果
B.实施评审、验证、确认活动
C.针对评审、验证和确认过程中确定的问题采用必要措施
D.保留设计开发过程控制活动的成文信息
43.组织应分析和评价通过监视和测量获得的适宜的数据和信息。应利用分析结果评价包括(ABCD )。
A.针对风险和机遇所采取措施的有效性
B.策划是否得到有效实施
C.外部供方的绩效
D.质量管理体系改进的需求
44.GB/TI9011标准规定,决定审核组的规模和组成时,应考虑(ABD )。
A.审核的复杂程度
B.所选定的审核方法
C.审核组长的专业能力
D.法律法规要求
45.认证机构在确定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间隔时间时,应考虑(B )。
A.受审核方解决第一阶段不符合项所需的时间
B.受审核方解决第一阶段识别的任何需关注问题所需的时间
C.受审核方根据自己的情况确定的时间
D.与受审核方协商确定的时间
46.对申诉的决定应由(C )做出,或经其审查和批准,并应告知申诉人。
A.认证机构负责人
B.上级监管机构
C.与申诉事项无关的人员
D.认证决定人员
47.审核证据是与审核准则有关并能够证实的记录、事实陈述或其他信息,以下哪一种情况不可以作为审核证据?(B )。
A.技术部经理说“技术部采用方差分析法进行分析时,认为数据都是服从正态分布的,所以从不检验 数据的正态性”
B.受审核方供应商说“这家单位用我们的产品从来都不做进货检验的,对我们充分信任”
C.对受审核组织某供应商进行评价的记录
D.对某受审核组织新产品设计和开发输入的评审记录
48.审核实施阶段的文件评审,你认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B )。
A.确定文件所属的体系与审核准则的符合性
B.确定文件实施的有效性
C.收集信息以支持审核活动
D.文件评审可以与其他审核活动相结合
49.以下属于审核原则的是(ABCD )。
A.基于证据的方法
B.公正表达
C.诚实正直
D.职业素养
50.以下关于“关系管理”的描述,正确的是( C )。
A.关系管理的核心就是让顾客满意
B.关系管理就是组织与顾客搞好关系
C.关系管理是为了持续成功,组织需要管理与供方等相关方的关系
D.关系管理是组织为了产品质量的目的,需要与包括供方在内的相关方实施管理
51.以下关于地方标准的说法错误的是( C )。
A.制定地方标准的项目,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确定
B.法律对地方标准制定另有规定的,依照法律的规定执行
C.对已有国家标准的,地方标准必须严于国家标准
D.地方标准仅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有效
52•“儿童医院的医生给每位发烧来医院就诊的儿童测量体温,然后记录在病历卡上”。最适用于这一情景的条款是(D )。
A.8.1
B.8.5.1 a)
C.8.5.1 b)
D.8.5.1 c)
53.用于分析过程不合格品率波动状况的图形是(D )。
A.X-R控制图
B.C控制图
C.U控制图
D.P控制图
54.对样机进行的型式试验是( D )。
A.设计输出
B.设计评审
C.设计验证
D.设计确认
55.散布图是(AB )。
A.描述性统计技术方法
B.研究成双出现的两组数据之间关系的图示技术
C.用一系列等宽不等高的长方形不间断地排列在一起的图形,用以描绘所关心的特性值的分布
D•通过一段时间内所关心的特性值形成的图来观察其随着时间变化的表现
56.组织应确定并提供有效实施质量管理体系并运行和控制其过程所需要的人员,这里的人员按 GB/T9001-2016标准以下说法不准确的是( ACD )。
A.管理体系的内审员
B.从事影响质量管理体系绩效和有效性的人员
C.组织控制下的所有人员
D.可能直接或间接影响产品符合要求的人员
57.某旅游服务企业依据 GB/T24421-2009建立了服务标准体系,将全部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纳入该体系,同时规定标准体系内文件按照GB/T1.1-2009标准要求编写,审核发现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编写并不符合该项
规定,不符合 GB/T19001-2016标准哪个条款要求(B )。
A.4.4.2
B.7.5.2
C.8.1e
D.8.5.5
58.审核员在现场审核时,询问针对公司的质量目标如何实现时,公司管理部门拿出一份体系管理方案,适合这一情景的是:(B )
A.6.2.1
B.6.2.2
C.6.3
D.5.2
59.当组织声称符合 GB/T19001-2016标准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B )。
A.任何情况下,GB/T19001-2016标准的所有要求均须符合
B.组织可确定不适用要求,所确定的不适用要求不影响组织确保其产品和服务的符合性及增加顾客满
意的能力或责任
C.组织确定的不适用要求仅限于第 8章,否则不能声称符合 GB/T19001-2016标准
D.B+C
60.标准由各类要素构成,根据GB/T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第 1部分:标准和编写》要求,以下关于标准要素的描述不正确的是(D )。
A.可分为必备要素和可选要素
B.圭寸面、前言、标准名称是必备要素
C.目次、规范性引用文件是可选要素
D.术语和定义是必备要素
61.以下描述中,关于质量体系策划未包括(D )。
A.质量目标及其实现的策划
B.改进应对风险和机会的措施
C.制定质量方针
D.变更的策划
62.根据GB/T19001-2016标准8.6条款,组织应在适当阶段实施策划的安排,目的是(D )。
A.确保产品和服务已满足要求
B.确保产品和服务的结果得到证实
C.确保产品和服务能持续满足要求
D.验证产品和服务的要求已得到满足
63.下列哪些活动是组织设计和开发过程控制的目的?(D )。
A.实施评审活动,以评价设计和开发的结果满足要求的能力
B.实施验证活动,以确保设计和开发输出的满足输入的要求
C.实施确认活动,以确保形成的产品和服务能够满足规定的使用要求或预期用途要求
D.以上都是
64.组织应对生产和服务提供的更改进行必要的评审和控制,其目的是(D )。
A.以确保变更管理
B.识别风险,并予以控制
C.以保持质量管理体系满足标准的要求
D.以确保持续地符合要求
65.关于质量目标,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C )。
A.质量目标可以表述为各职能、层次和过程质量方面拟实现的结果
B.质量目标可以是战略性目标,也可以是操作层面指标
C.质量目标应是量化、可考评的
D.质量目标应与质量方针一致
66.对于大多数组织,应视外部环境为(C )。
A.可控因素
B.制约因累
C.易变因素
D.不变因素
67.依据GB/T19001-2016标准,针对设计和开发的(C ),设计和开发输入应是充分和适宜的,且应完整、清楚。
A.输出
B.评审
C.目的
D.控制
68.组织应对风险和机遇的措施应与其对于产品和服务符合性的(C )相适应。
A.有效性
B.预期结果
C.潜在影响
D.整体绩效
69.相关方是指可影响()、受()影响,或自认为受到()影响的个人或组织(A )。
A.决策或活动
B.决策和活动
C.活动或过程
D.活动和过程
70.关于组织的环境描述准确的是(ABD )。
A.组织环境的概念、除了适用于营利性组织,还同样能适用于非盈利或公共服务组织
B.对建立、实施预期结果的方法有影响的内外部结果的组合
C.对策划、实现质量方针的方法有影响的内外部结果的组合
D.了解基础设施对确定组织环境会有影响
71.当确定审核发现时,应考虑(ABCD )。
A.以往审核记录和结论的跟踪
B.审核委托方的要求
C.样本量
D.非常规活动的发现,或者改进机会
72.依据GB/T19001-2016标准6.1.1条款要求,在策划质量管理体系时,组织应考虑到(ABC )。
A.组织的环境
B.相关方的要求
C.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机遇
D.织组的产品和服务类别
73.依据GB/T19011标准,审核抽样的方法可以采用( AC )。
A.条件抽样
B.序贯抽样
C.统计抽样
D.连续抽样
74.以下关于过程方法的描述不正确的是(B)。
A.GB/T9001-2016标准倡导在建立、实施质量管理体系以及提高有效性时采用过程方法,通过满足顾客要求强顾客满意
B.在实现组织预期结果的过程中,系统地管理相互关联的过程有助于提高组织的有效性
C.过程方法使组织能够对体系中的相互关联和相互依赖的过程进行有效控制,以提高组织整体绩效
D.过程方法包括按照组织的质量方针和战略方向,对各过程及其相互作用系统地进行规定和管理,从而实现结果
75.以下关于审核方案的说法正确的是:(ABC )。
A.认证周期的审核方案应覆盖全部的管理体系要求
B.审核方案的确定和任何后续调整应考虑客户的规模,其管理体系、产品和过程的范围与复杂程度, 以及经过证实的管理体系有效性水平和以前审核的结果
C.监督审核应至少每个日历年进行一次
D.审核方案的第一个周期从初次认证决定算起,以后的周期从证书颁发之日起算
76.组织的产品和服务质量取决于满足(A )能力,以及所受到的有关的相关方的有意和无意的影响。
A.顾客
B.要求
C.市场 
D.顾客期望
77.GB/T19001-2016标准中“8.1运行的策划和控制”条款规定了:为满足产品和服务提供的要求第6章所确定的措施,组织应(B )。
A.对产品和服务设计和开发期间以及后续所做的更改进行适当的识别、评审和控制
B.控制策划的变更,评审非预期变更的后果,必要时,采取措施减轻不利影响
C.对生产和服务提供的更改进行必要的评审和控制
D.以上都不是
78.致力于制定质量目标并规定必要的运行过程和相关资源以实现质量目标的活动是(B )。
A.质量计划
B.质量策划
C.质量控制
D.质量保证
79.根据GB/T19001-2016标准9.1.1,组织应评价质量管理体系的(A )。
A.绩效和有效性
B.符合性和有效性
C.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
D.以上全部
80.需要时,组织应采用适当的方法识别输出,其目的是(B )。
A.满足产品和服务的标识要求
B.以确保产品和服务合格
C.确保产品的可追溯性
D.以上都是
81.组织应对生产和服务提供的更改进行必要的评审和控制,其目的是(D )。
A.以确保变更管理
B.识别风险,并予以控制
C.以保持质量管理体系满足标准的要求
D.以确保持续地符合要求
82.关于理解组织环境的基本概念,以下哪些说法是正确的(ABC)。
A.理解组织的环境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确定了影响组织的宗旨、目标和可持续性的各种因素
B.组织环境需要考虑内部因素,还需要考虑外部因素
C.组织的宗旨可被表达为其愿景、使命、方针和目标并实施
D.组织的宗旨可被表达为价值观和信仰
83.组织在确定向顾客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要求时,应满足下列哪些要求(AB )。
A.产品和服务的要求得到规定
B.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能够满足所声明的要求
C.获取有关产品和服务的顾客反馈,包括顾客投诉
D.关系重大时的应急准备和响应
84•“机械公司的工艺员正在编写轴承的工艺卡片”。最适用于这一情景的条款是(B )。
A.7.5.2
B.8.1b
C.8.5.1a
D.8.5」b
85.“北京市某地铁车站入口处张贴着北京市轨道交通网终示意图”。最适用于这一情景的条款是(
A.7.4
B.8.2.1
C.8.5.1 B )。
D.8.5.5
86.“某职业培训机构在其官网上公告了由政府有关部门颁发的培训资质证书、职业培训课程名称和培训计划表”。最适用于这一情景的条款是(A )。
A.8.2.1
B.8.3.3
C.8.5.1
D.8.5.5
87.“某著名服装品牌在其天猫旗舰店的2016年新款服装销售网页上写明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最适用于这一情景的条款是(D )。
A.8.2.1
B.8.3.3
C.8.5.1
D.8.5.5
88.苏宁易购上的某品牌家电的销售网页上写明:购买此品牌电视机:99元可延保一年”。最适用于这一情景的条款是(D )。
A.8.2.1
B.8.3.3
C.8.5.1
D.8.5.5
89.“旅游公司正在设计新开发的邮船出国长途旅游方案,尤其是考虑了老人的特殊情况”。最适用于这情景的条款是(B )。
A.8.1
B.8.3.3
C.8.5.1
D.8.6
90. “雨季旅游时,旅游团的导游给准备登山的旅客每人发放雨衣和登山棍”。最适用于这一情景的条款是(B )。
A.8.1
B.8.5.1
C.8.5.3
D.8.6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