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审核员 >
审核员考试 质量管理体系基础考试试题 附参考答案 发布时间: 2021-08-23 11:01 点击:
审核员考试 质量管理体系基础考试试题 附参考答案
1、 审核方案是( A) 。
A.是针对特定时间段所策划并具有特定目的的一组(一次或多次)审核
B.就是对审核进行策划后形成的文件
C.是审核检查方案
D.是审核计划
2、 依据 CNAS-CC01 当管理体系、组织或管理体系的运作环境(如法律的变更) 有重大变更时,再认证审核活动可能需要(B ) 。
A.重点审核变化部分
B.在第一阶段
C.有文件规定
D.实施审核的人员
3、 在监督审核中缩小范 围的条件不包括(C ) 。
A.获证组织的主要区域、主要生产线、主要过程都等不再继续符合认证标准和其他附加要求
B.获证组织的认证范围内部分产品范围、现场、区域、生产线、主要过程等不再保持认证资格,组织申请缩小审核范围的
C.获证组织将某污染较重的工序承包给相关方
D.获证组织不再生产某类产品或不再提供某种服务
4、 根据 ISO19011 标准,关于审核的沟通,以下说法不正 确的是(D ) 。
A.审核组长应定期讨论以交换信息
B.审核组长必须定期向受审核方通报审核进展及相关情况
C.审核组长必须定期向审核委托方通报审核进展及相关情况
D.当审核证据显示有紧急的和重大的质量风险时,应当及时向审核委托方报告,但不需要报告受审核方
5、 以下哪一种情况可以作为质量管理体系审核依据( D) 。
A.钢铁生产企业的操作人员自带的午餐
B.向导说:“公司这几年在产品安全性方案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金”
C.化工企业的安全科科长说:“这几年公司在本质安全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
D.设计科科长说:“我们确实这几年在产品安全性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金”
6、 当获得的审核*证明不能达到审核目标时,审核组长应向审核委托方和受审核方报告理由以确定适当的措施。这些措施不包括( D) 。
A.重新确认或修改审核计划
B.改变审核目标、审核范围
C.终止审核
D.受审核方提交审核证据
7、 某机械制造公司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属下五家工厂进行第三方质量管理体系 认证审核,在确定审核目的时,你认为应由(A ) 确定。
A.审核机构
B.审核委托方
D.审核员
8、 应当对纠正措施的完成情况及有效性进行验证,验证方式取决于 (A ) 。
A.不符合的严重程度
B.不符合数量的多少
C.与受审核方共同商定
D.被验证信息的可信程度
9、 我国政府现行负责认证认可的监管部门是下列哪一个部门( A) 。
A.CNCA
B.CCAA
C.CNAS
D.CNASC
10、 对审核后续活动,下列说法正 确的是( A) 。
A.如需采取纠正、预防或改进措施,此类措施通常由审核方确定并在商定的期限内实施,不视为审核的一部分
B.受审核方应当将这些措施的状态告知国家政府相关部门
C.应当对纠正措施的完成情况及有效性进行验证,但验证不是随后审核活动的一部 分
D.审核方案可规定由审核组成员进行审核后续活动,通过发挥审核组成员的专长实现增值。在这种情况下,在随后审核活动中不必保持独立性
11、 在第三方认证审核中,如受审核方就某一不符合如何纠正或采取纠正措施向出具不符合项的审核员请教时,您认为该审核员在下列方 式中相对适宜的是:(B ) 。
A.拒绝
B.可以向其讲解相关标准条款的含义
C.给出具体的建议
D.出于客观性角度,请其向其他审核员咨询
12、 审核报告是重要的审核文件,属于( B) 所有,按要求应予以保密。
选 B有待商榷.
A.受审核方
B.审核委托方
C.认证机构认可委员会
D.以上都是
13、 在以下组织结构形式中,能够有效结合组织的纵向垂直管理与横向水平管理的组织架构形式是( C) 。有待商榷.
A.直线职能制
B.部门直线制
C.事业部制
D.矩阵制
14、 对于主要原材料的采购,在满足生产要求的品种、质量、性能、数量等 条件下, 主要比较采购的可靠性及(D ) 。
A.供应方式
B.运输方式
C.仓储方式
D.价格的经济性
15、 审核最高管理者使用的较适宜的审核技巧是(D ) 。
A.进行产品质量数据汇总,报告其产品质量状况
B.向最高管理者讲述管理体系运行的重要性
C.观察最高管理者对认证的态度
D.与最高管理者面谈,査阅相关业绩记录
16、 下列哪种文件应在现场审核前通知受审核方(A ) 。
A.审核计划
B.检查表
C.审核工作文件和表式
D.A+B+C
17、认证中的初次审核是指(C ) 。
A.现场审核前的初访
B.预审核
C.组织提出申请后的首次正式审核
D.以上都不是
18、质量管理体系审核与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共同点包括(A ) 。
A.都对质量管理体系实施现场审核及编制审核报告
B.都要颁发证书
C.都是一种第三方审核
D.以上都不是
19、组织应对审核方案进行策划,应规定审核的(D ) 。
A.标准、目标、频次和方法
B.标准、范围、过程和效果
C.准则、效果、过程和频次
D.准则、范围、频次和方法
20、 依据GB/T19011-2013标准中(B ) 的要求,应为每次审核确定审核目标、 范围和准则。
A.审核方案
B.审核计划
C.审核报告
D.审核实施
21、对审核后续活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 ) 。
A.如需采取纠正、预防或改进措施,此类措施通常由受审核方确定并在商定的期限内实施,不视为审核的一部分
B.受审核方应当将这些措施的状态告知国家政府相关部门
C.应当对纠正措施的完成情况及有效性进行验证 ,但验证不是随后审核活动的一部分
D.审核方案可规定由审核组成员进行审核后续活动 ,通过发挥审核组成员的专长实现增值。在这种情况下,在随后审核活动中不必保持独立性
22、 依据GB/T19011-2013 标准,关于审核方案,以下哪种说法是准确的(A ) 。
A.针对特定时间段所策划并具有特定目的的一组(一次或多次)审核安排
B.对一次审核(3.1)活动和安排的描述
C.审核的内容和界限
D.针对对特定的审核项目,规定由谁及何时应使用哪些程序和相关资源的文件
23、 以下哪一项标志着现场审核的开始?( D)
A.审核组长接受审核任务
B.开始文件评审
C.审核组到了审核现场
D.召开首次会议
24、 以下可以作为审核证据的是( D) 。
A.陪同人员说“他们供应科是从非合格供方中采购的这种关键材料”
B.在某钳工的工具箱中发现一把自制的匕首
C.财务主管说“我们建立体系的投资太大了,产品成本增加了”
D.供应科长说“我们确有一种关键材料是由供方中采购的”
25、  根据CNAS-CC01:2011,以下哪项不属于认证机构对客户做出的与认证有关的决定( D) 。
A.授予证书
B.保持证书
C.更新、扩大、缩小、暂停和撤销证书
D.特殊审核通知
26、 审核员在某企业机加车间下料工序审核 ,操作人员无法提供该工序的作业指导书 , 审核员应如何处理? (C )
A.开具不符合报告
B.未发现不符合
C.就此问题进一步追踪
D.结束该工序的审核
27、 审核员对某物业公司进行审核时,发现物业公司未能按规定将顾客用电梯和客运电梯区分使用。根据 GB/T19001-2016 标准,不符合哪个条款?( D) 。有待商榷.
A.6.3
B.7.5.1
C.7.6
D.以上都不是
28、 检验员发现有一批原材料的某项指标未满足要求,但通过调整生产工艺,最终产品质量不会受到影响,经总工批准接收了这批原材料,这种行为是(B ) 。
A.纠正
B.让步
C.报废
D.纠正措施
29、 应当对纠正措施的完成情况及有效性进行验证,验证方式取决于(A ) 。
A.不符合的严重程度
B.不符合数量的多少
C.与受审核方共同商定
D.被验证信息的可信程度
30、 依据CNAS-CC01:2011,对于审核中发现的不符合,认证机构应要求客户(C ) 分析原因,并说明为消除不符合已采取或拟采取的具体纠正和纠正措施。
A.针对已经发现的不合格
B.30 天内
C.在规定期限内
D.以上都是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