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审核员 >
ISO审核员培训注册考试 认证通用基础考试大纲解读 2021年新版CCAA认证人员注册考试大 发布时间: 2021-03-03 13:02 点击:
ISO审核员培训注册考试 认证通用基础考试大纲解读 2021年新版CCAA认证人员注册考试大纲解读
“认证通用基础”考试科目,适用于所有申请人在注册实习级别时考核,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考核主要内容为:
合格评定基本概念与知识、合格评定有关术语和定义、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的相关概念、合格评定技术的概念、合格评定功能法的基本概念、合格评定关键技术的特征及内涵、认证的基本概念、检验检测相关的基本概念、认可的概念;审核的概念、审核有关的术语、审核的特征、审核原则、审核方案的相关知识、审核技术的相关知识、审核阶段的划分、典型的审核流程与认证流程的相关知识、合格评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
评价过程包括四个主要步骤。
步骤1——识别个人素质、知识和技能,以满足审核方案的需要
在确定适宜的知识和技能时,应当考虑下列内容:
----受审核组织的规模、性质和复杂程度
----审核方案的目标和内容
----认证认可的要求
----审核过程在受审核组织管理中的作用
----审核方案中所要求的可信性水平;
----受审核的管理体系的复杂程度
步骤2——设立评价准则
准则可以是定量的(如工作经历和教育的年限、审核的次数、审核培训的学时),或定性的(如在培训或工作中已经证实的个人素质、知识或技能表现)。
步骤3——选择适当的评价方法
评价可以由一人或一个小组使用中选择的一种或多种方法进行。应当注意:
----所列举的方法作为选择的范围,不一定适用所有情况;
----所列举的不同方法的可靠性可能不同;
----总的说来,应当使用综合的方法以保证结果是客观、一致、公正和可信的。
步骤4——实施评价
在这个步骤中,将收集到的有关人员信息与步骤2 设立的准则进行比较。当人员不
符合准则时,则要求增加培训、工作经历和(或)审核经历,并进行再评价。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