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三体系独立运行中常存在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5-27 14:52 点击:
ISO三体系独立运行中常存在哪些问题?
1、同一部门在工作中执行三套体系,造成职责不一致、行动不统一;
2、在同一生产工艺流程、统一工作程序上三套体系文件中均有要求时,造成重复性开展、重复记录;
3、内部审核时,三套体系单独进行,形成同一记录、同一工作重复审核;
4、管理评审时,三套体系单独进行,增加评审次数和会议次数,评审的质量和效果不太理想;
5、三个体系在贯标认证初始编制的体系文件,在某些方面与生产经营实际不符,造成“两张皮”现象;
6、对三个体系知识培训的力度不够,领导作用、全员参与的重视程度上还存有差距;
7、传统管理的决策、方法上的习惯性,时有与三套体系的相关要求不一致现象,部分管理者和员工不能正确认识和使用三套体系这个工具,运用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即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的各个方面中去。
如何规范按照体系运营?
ISO三体系所规定的文件化体系具有很强的约束力,贯穿于整个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全过程,使体系内各环节环环相扣、互相督导、互相促进,任何一个环节发生脱节或故障,都可能直接或间接影响到其它部门或其它环节,甚至波及整个体系。
这时就显现出咨询机构的重要性!企业在选择咨询机构时,不要盲目追求低价位。正规的咨询机构经营成本中很大一块是对咨询人员的培训支出及后续的一些其他服务。低价的咨询机构很难保证咨询人员的素质,在咨询过程中偷工减料,给企业在以后的体系运行中埋下隐患。
每个行业、规模、选择的认证机构所面临的情况都不相同,有经验的咨询师才能给企业带来正确指导。经验丰富的咨询机构,有能力密切跟踪标准的更新信息,对标准理念与要求的理解更透彻,能够紧密地结合企业实际,与企业接触后也能很快掌握企业质量管理的重点和难点。
中鸿认证服务再次强调体系认证不是一张纸,而是可以帮助企业发展的工具!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企业版/个人版),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