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认证 ISO管理体系文件的重要性及应用效能 发布时间: 2021-04-23 11:41 点击:
ISO认证 ISO管理体系文件的重要性及应用效能
ISO管理体系文件是评价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依据,是作为满足顾客合同要求的证实性文件,它能够给企业带来信誉、带来市场,能够为企业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它是管理体系的信息及其承载媒体,是管理体系的重要构成要素,也是整个管理体系认证和年度审核过程中的重要评审要素,文件的形成及其管理状态将直接影响企业管理体系乃至质量管理的成败。
企业ISO管理体系文件是由多层次相关文件集合构成的一个既相互制约又相互支持的规范化、程序化、系统化的文件体系,主要包括以下方面的内容。
(1)管理手册。
这是向组织内部和外部提供关于管理体系的总体规定的文件,它是组织有关活动的依据和准则,用来阐明组织的方针、目标,明确管理的职能机构和职责,纲领性描述管理体系的各个过程和过程间的关系、控制方法,是组织管理体系的高度概括,同时为体系文件提供指南及索引。
(2)管理计划。
这是表述管理体系要求如何应用于特定的产品、项目或合同的文件,其作用是针对特定产品、项目或合同而规定专门的质量措施和活动顺序。
(3)程序文件或作业指导书。
这是规定某项活动或过程的工作途径或方法的文件,每一程序文件都应明确活动的目的、范围,具体规定何时、何地、由谁来做、做什么、如何做、使用什么资源、应用何种文件,以及规定如何对活动进行控制并记录。
(4)标准。
这是用于阐明各项指标要求的文件。
(5)指南。
这是描述推荐或建议方法的文件。
(6)记录。
这是一种为已达到的结果或完成的活动提供依据的文件,是阐明所取得的结果或提供所完成活动的证据的文件。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