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买卖ISO三体系认证泪水涟涟 化费七千元买假证反被罚款3万元 认证有规则 切莫贪捷 发布时间: 2022-01-13 18:19 点击:
非法买卖ISO三体系认证泪水涟涟 化费七千元买假证反被罚款3万元 认证有规则 切莫贪捷径
近期,从中国行政处罚文书网公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得知:某知识产权服务公司作为中间人为客户代办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费用合计7000元。后查出该公司并未受理过这种认证业务和证书。
依据《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违反本办法规定,非法买卖或者转让认证证书的,地方认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其改正,处以3万元罚款”的规定,应予以处罚。
ISO管理体系认证作为国际公认的质量管理工具,被国内外企业广泛采用。近几年,贯彻ISO标准、开展管理体系认证,成为促进质量振兴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规范市场行为的重要内容,更是企业稳速发展的必要条件。
不得不说企业资质真的很管用,贯彻认证体系标准,对企业发展市场经济而言可起到“内优外焕”的效果。我们也知道从事任何一个行业都需要准入证明,以招投标为例,企业是否有认证资质更是其投标的准入门槛,有些招标方还允许企业凭靠资质加分。因此近年来办理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数量可谓是与日俱增。
截止至2021年12月,全国已颁布有效认证证书294万张,获证企业共计85万家。
类似的案例总是有的,近年来的企业获证需求貌似让无良商家看到了巨大商机,他们往往会拍胸脯跟你保证:几天就可以下证、没有资料没关系、不用现场审核、绝对真实有效、价格还比同行少一半......
然而一分钱一分货,体系认证更不是一手买卖,不管是与机构还是咨询公司敲定合作协议,之后的资料整理、提交审查、认证机构安排审核验收、确认通过、出证公示、年审复查等等步骤一样都不可少。这些专业和严谨的执行环节,在认证过程中是常态,也是必须要求。
目前在可查询得知全国具有认证三体系类别资质的从业机构600余家。企业查询办理过程中可自行前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查实核对认证机构资质及认证结果证书的有效性。
至此,仍需再三强调各企业要警惕价格过于便宜、不需要现场审核、出证周期极短的机构,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也会砸伤人。一时之便带来的也许是不可挽回的损失,认证是一件严肃专业的事,选择正规的认证机构才能够帮助企业提升管理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 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全国/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