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三体系认证 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运行整合—作业整合 发布时间: 2020-09-11 22:16
ISO体系认证 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运行整合—作业整合
文件整合是作业整合的基础。由于有了文件化体系的整合,就有可能将三个管理体系的运行、维护、现场管理活动、改进等进行合并——作业整合。
(1) 管理策划的协调一致
无论是质量目标、职业健康安全目标、环境目标和指标都需要定期更新。随着组织的活动、产品、服务的变化、机构和职责的调整、新的法律法规颁布等情况的发生,组织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地更新或修订其过程控制方法、重要环境因素、重大风险或不可承受风险等。为了与时俱进,不断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组织还需要不断地提出更高的经营目标,其中也包括与管理体系目标有关的内容,例如:原辅材料消耗定额、不合格品率、重大工伤事故发生率、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率、重大财产损失率、劳动生产率等,三个管理体系的整合应体现在管理体系策划(方针、目标、管理对象)的协调一致,以及与组织经营目标的协调一致。
(2) 三个管理体系运行和维护同步实施
管理体系的运行和维护通常包括:培训、日常运行、监视和测量、不符合纠正和预防措施、内部审核、管理评审、文件修改、一体化监督审核等内容。作业整合就是将三个管理体系的上述各个过程同步实施,以简化组织内部管理的步骤,减少三个管理体系维护的人力、时间、资金等资源投入
(3) 持续改进共同提高
持续改进是三个管理体系提出的要求,也是组织内部管理和自我发展追求的目标。国际标准中持续改进的含义是:通过改进和强化管理体系达到提高组织各种绩效的目的。因此,三个管理体系达到浑然一体就是持续改进的内容。组织要经过不懈的努力才可能使管理体系从合并变成兼容,从兼容变成融合,从一时的融合达到长久的融合,实现三个管理体系的共同提高,以及达到质量、环境、安全、卫生绩效的不断提高。这个过程通常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考虑:过程控制的优化、管理职能的简化、管理人员的多能化、文件构成的简约化、记录设置的合理性、监视和测量的有效性、自我完善的推动力等。
总之,三个管理体系的整合需要从部分整合向全面整合发展,它不仅仅是管理体系文件的整合,也不是简单的管理职责合并。管理体系整合的目的是全面提升组织的内部管理水平,通过提高管理效率达到提高经济效益的最终目的。
体系认证 三标一体 三标一体化 ISO认证 质量认证 认证证书 认证公司 认证机构 认证咨询公司QMS、EMS、OHSMS三个管理体系整合的基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