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认证 什么是管理体系的有效性 发布时间: 2021-02-10 22:35
ISO认证 什么是管理体系的有效性
谈到有效性,首先要明确有效性的概念是什么?有效性是指完成策划的活动和达到策划结果的程度 。这个概念很好理解,完成策划的活动是程序合法,是过程方法的落实,达到策划结果的程度是实现预期,是目标和方向。
那么预期、目标和方向是什么?是管理体系在企业运行与标准的符合性吗?这个预期只是认证机构在审核中所关注的预期,却绝不是企业追求的终极目标,只是实现终极目标的一个途径。
影响管理体系有效性的症结
通过上述分析,不难看出,企业和认证机构在预期目标方面的差异往往就是管理体系有效性实现的关键所在,但好在这种差异并不矛盾、对立,而且大方向是一致的。
好的产品是生产出来的,而不是检验出来的。对于管理体系的有效性,这个说法同样成立,也就是企业是有效性的第一责任人。那企业究竟是如何看待管理体系呢?有部分管理者将其视若珍宝,努力推行。还有部分管理者仅将其作为参与竞争或招投标的敲门砖,装饰门面。还有部分管理者觉得管理体系可有可无,敷衍了事。更有甚者,觉得管理体系是企业的负累,劳民伤财。
笔者在企业审核的时候,经常会给企业打个比方:企业运行管理体系,就好比关云长的青龙偃月刀,用的好就是利器、就是宝刀,如果耍不起来,那就势必成为负担。有效性的症结就在于管理层怎么看和怎么用。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500元/条,免费培训。
3.2021年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