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进出口公司ISO三标一体整合体系认证通过 发布时间: 2020-09-11 22:08
食品进出口公司ISO三标一体整合体系认证通过
广东省中山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申请的“三标一体整合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最终获得通过!
三标一体整合认证能让企业认识和掌握管理的规律性,建立一致性管理基础;能使企业科学地调配人力资源,优化组织的管理结构;能统筹开展管理性要求一致的活动,提高管理的效率和有效性;并为企业降低管理费用。
注释:
三标一体:
三标管理标准简单地说就是将质量(QMS)、环境(EMS)、职业健康安全(OHSAS)三个管理体系一体整合认证。因为《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要求》、《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规范及使用指南》、《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规范》三个管理体系的管理原则、体系结构、总体要求都是一致的,并且是相容的,所以三个管理体系具有整合性。企业可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依据三个管理体系的要求,建立适合自己的一套管理体系。但要注意的是,三标一体化认证并非三个管理体系简单的叠加,而是一个有机的融合,因为他们各自关注的目标不同,要求控制的要素也不尽相同。
一般是指建立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为了实施质量管理的组织机构、职责、程序、过程和资源。质量体系所包含的内容仅需满足实现质量目标的要求;为履行合同、贯彻法规和进行评价,可要求提供体系中已确定的要素实施的证实。
当管理与质量有关时,则为质量管理。质量管理是在质量方面指挥和控制组织的协调活动,通常包括制定质量方针、目标以及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保证和质量改进等活动。实现质量管理的方针目标,有效地开展各项质量管理活动,必须建立相应的管理体系,这个体系就叫质量管理体系。指企业内部建立的、为保证产品质量或质量目标所必需的、系统的质量活动。它根据企业特点选用若干体系要素加以组合,加强从设计研制、生产、检验、销售、使用全过程的质量管理活动,并予制度化、标准化,成为企业内部质量工作的要求和活动程序。
环境管理体系是一个组织内全面管理体系的组成部分,它包括为制定、实施、实现、评审和保持环境方针所需的组织机构、规划活动、机构职责、惯例、程序、过程和资源。还包括组织的环境方针、目标和指标等管理方面的内容。
可以这样描述环境管理体系:这是一个组织有计划,而且协调动作的管理活动,其中有规范的动作程序,文件化的控制机制。它通过有明确职责、义务的组织结构来贯彻落实,目的在于防止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环境管理体系是一项内部管理工具,旨在帮助组织实现自身设定的环境表现水平,并不断地改进环境行为,不断达到更新更佳的高度。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是20世纪80年代后期在国际上兴起的现代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它与ISO9000和ISO14000等标准体系一并被称为“后工业化时代的管理方法”。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产生的主要原因是企业自身发展的要求。随着企业规模扩大和生产集约化程度的提高,对企业的质量管理和经营模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必须采用现代化的管理模式,使包括安全生产管理在内的所有生产经营活动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