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停车集团组织ISO三体系认证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0-08-19 10:19
静态停车集团组织ISO体系认证工作启动会
2020年8月10日上午,济南静态停车集团组织召开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简称三标体系认证)工作启动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李培钢、杨学惠、刘萍、赵新,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及三标体系认证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刘萍宣读《集团关于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工作方案》,明确了认证工作推进的组织领导、工作内容、工作进度安排及工作要求,确保三标体系认证工作有效推进。
邀请咨询师介绍了公司即将开展的三标体系认证,即: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ISO45001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目的是保证产品质量,向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注重环境保护,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确保全员健康和安全,给每位员工带来福祉,意义重大。他详细讲解了三标管理体系的基本框架,所涵盖的重要内容、运行步骤以及检查程序等,使大家对三标管理体系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培钢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三标体系的建设对于集团现阶段规范管理、完善流程、夯实基础具有现实的指导作用,是实现集团工作目标、提升企业形象、扩大市场份额、促进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措施,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清楚认识到三标体系建设在集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他对体系认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认识,领导挂帅;
二要全员参与,认真贯标;
三要完善管理,持续改进。
他强调,三标体系的建设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长期性工作,各部门及子公司一定要健全自查、自审、自律、自纠的长效机制,使之形成良性循环,从而保证更好地贯彻和落实三标管理体系的运行。
在贯标实施过程中各部门及子公司必须高度配合,上下齐心,切实把各项工作流程完善的更加规范化、系统化和科学化,把三标体系建设的作为自我鉴定、自我改进、自我提升的机会和平台,促进该项工作的全面开展,为推动集团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作出努力。
启动会是集团三标体系认证工作的起步,集团认证领导小组要求三标体系认证工作必须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思想到位。端正思想,强化意识,把推进管理体系贯标工作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使推进管理体系运行工作与日常管理真正结合起来,形成系统、科学、全面的管理体系。
二是培训到位。广大员工切实熟悉制度、掌握制度,按制度办事,真正做到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三是执行到位。贯彻管理体系程序文件是全员参与的重要体现,要突出“严”字当头,严格按程序文件规定办事。
还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长期性,贯标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将采取“反复抓、抓反复”、“重点抓、抓重点”的方式方法,使管理体系问题不断减少,真正抓出成效。坚持严肃性,要端正工作态度,从自我做起,上自最高管理者,下到每位员工,要坚决执行管理体系标准和体系文件。坚持有效性,在三标体系贯标认证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文件,各个环节注重实效,不搞形式,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