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三大体系认证指哪些?哪里能办? 发布时间: 2020-07-29 14:35
企业三大体系认证指哪些?哪里能办?
体系认证包含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du体系、ISO45001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
一般讲的三大体系指的就bai是质量、环境du、职业身体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全称三标体系。zhi国内现在有许dao多家认证机构,你可以上中国国家证书接纳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上办事大厅里左边有一个认证机构名录上查询,里面全都是经批准后具备证书资格的机构。也可在中鸿认证服务直接办理。
三体系是以国家相关产品质量法、标准法和计量法等法规和产品标准为依据,通过组织构架的建立、岗位的设定、岗位职责的划分、岗位制度和流程的制定从人员、工作场所、设备设施、经营品项和环境影响等方面进行有效运行和管控,以达到人员安全、质量保证、环境保护、顾客满意和企业受益的一种宏观的管理理念。
申请体系认证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备独立的法人资格或经独立的法人授权的组织;
2、按照所申请体系标准的要求建立文件化的管理体系;
3、已经按照文件化的体系运行三个月以上,并在进行认证审核前按照文件的要求进行了至少一次管理评审和内部质量体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