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进行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认证的目的及作用 发布时间: 2015-05-06 14:09
 公司进行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认证的目的及作用
        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定的ISO9000(质量管理)/ISO14000(环境管理)/OSHM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族标准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应用最广泛的管理标准,在世界上具有很强的权威性、指导性和通用性,体现了企业可持续竞争发展的思想。
三体系标准分别立足于质量管理、环境管理和安全管理这三个关键生产要素,利用PDCA过程循环管理模式,对企业进行规范化、系统化的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是对我们企业以往管理体系的补充和完善。
通过体系认证,我们可以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并不是体系认证的最根本目标。
ISO9000标准ISO14000标准OHSAS18000标准首先要解决的是市场准入问题。
也就是说,他们是为了保护竞争的公平性而存在的。企业要在市场中经营,管理体系应符合这些标准的要求,这是最起码的要求。ISO9000标准ISO14000标准OHSAS18000标准的普遍适用性就是为此服务的。
获得“三标一体”的认证,就意味着获得了在世界范围内进行市场竞争的通行证。
这一点我们公司体会很深,我们在参加各大卷烟厂以及其他顾客竞标的过程中,没有经过认证的企业就挡在竞标的门槛之外。
我们的顾客在对我们公司进行评价时,我们提供不出公司进行认证的有力证据(2004年石家庄卷烟厂、哈尔滨卷烟厂与济南卷烟厂就分别对我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资质评价,通过双方的沟通和交流就公司的管理制度的欠缺,顾客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对我们的市场开发和市场巩固造成了很大的阻力。
所以认证工作迫在眉捷,是我们目前管理工作提高的有力手段,也是市场竞争的需求。我们要在市场的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把认证的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将我们的管理水平提升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