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认证检查 某省市场监管局举办自愿性认证活动监督检查线上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7-13 14:41
ISO认证检查 某省市场监管局举办自愿性认证活动监督检查线上业务培训
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为顺利完成自愿性认证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任务,进一步提升全省认证条线工作人员监督检查能力,省市场监管局于7月8日举办自愿性认证活动监督检查线上业务培训。全省认证条线1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省局认证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就全省自愿性认证活动检查任务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各设区局认真组织实施本年度监督检查任务,并按时回填检查结果和上报工作总结。在现场检查过程中,要督促自愿性认证获证企业按照相关标准、规范要求有效运行,促进自愿性认证获证企业规范行为、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要通过行政监管及时发现认证机构在认证活动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虚假认证等行为,规范全省认证市场秩序。
本次培训中,省市场监管局邀请了认证领域资深审核专家,重点围绕国内常见自愿性认证制度、认证监管主要依据、认证监督检查介绍、常见认证违法行为、认证监管案例分析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基层认证执法人员就日常监管中碰到的疑难点与授课专家在线上进行了探讨交流,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