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三体系认证 >
办理ISO体系认证证书可能遇到的陷阱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08-07-03 20:36 点击:
办理ISO体系认证证书可能遇到的陷阱有哪些
ISO体系是企业非常重要的认证。目前,咨询认证机构的市场也在不断扩大,市场也越来越深。首先要明确,根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认证规定,认证公司不得从事咨询工作,咨询公司不得从事认证审核,国家严格禁止咨询认证一站式服务,因此,一旦机构告诉你,当它可以咨询和认证时,它必须小心。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咨询公司为企业做ISO体系认证,质量参差不齐。有些小代理公司只有两三个人。为了抢占市场,低价签约将给认证企业带来诸多隐患。具体为以下几个大坑,想要做认证的企业可以了解一下:
1、先低价签约,再延迟为企业办理咨询和申报环节,等到企业急于投标,再收取加急认证费。
2、首先以低价签订合同,然后在审计阶段联合审计老师“找茬”。
3、初审费用很低,不到6000,但是年审的时候,加收很高的监督费,羊毛出在羊身上。
4、签订合同时,首先要收取1000至3000元不等的咨询费。等到企业签署合同并给钱,然后告诉企业认证机构的审计费用。这两项费用之和要比找一个正规机构贵得多。
事实上,机构的选择也需要仔细研究。一些相对较新的认证机构将比市场价格便宜得多,但其相对经验并不那么丰富,面临违规的风险相对较大,一旦该认证机构违反规定,该机构认证的所有证书将面临注销,最终,您的企业将受到影响,得不偿失。其他机构会告诉你,你可以进行远程审计,在这个时候,你也应该注意。即使最权威的机构申请ISO体系认证,也必须前往实际的现场检查点。所有告诉他们可以进行远程审计的人都是不合格的,所以你必须注意。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