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2023年世界认可日 | IAF、ILAC 主席联合致辞 发布时间: 2023-06-04 15:46 点击:
2023年世界认可日 | IAF、ILAC 主席联合致辞
国际认可合作组织IAF和ILAC将于6月9日再次联合举办世界认可日活动。2023年的主题是“认可:支持全球贸易的未来”,旨在引起人们对认可和合格评定如何适应技术进步、消费者行为和监管环境的变化、新的信任机制和商业模式变化的关注。
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 埃马努埃莱.瑞瓦
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主席 埃蒂.费勒
联合致辞
认可:支持全球贸易的未来
几十年前,IAF和ILAC的创立理念就是支持全球贸易。这一理念推动着两个组织的发展,目前仍然是它们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在一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如今,认可工作依然像几十年前一样,对世界贸易发挥着支持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支持作用越来越强。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美国商务部的估计,标准及相关的合格评定对80%的全球贸易产生了影响。
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估计,标准每年为英国出口创造了61亿英镑的贡献,而由新西兰经济研究所进行的一项独立研究表明,认可对出口产生了45亿新西兰元的增值溢价。
认可和贸易通过“信任”联结在一起——无论国内贸易还是国际贸易,信任都是贸易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全球各经济体一直依靠着一套整合的标准、法规、计量和经过认可的合格评定体系来创建质量基础设施。这一整合体系通过确保消费者、企业和监管机构采购到他们期望的商品和服务,创建了支持贸易所必要的信任。
认可在支持全球贸易中发挥的主要作用之一是消除技术贸易壁垒(TBT)。通过展示信心,质量基础设施为企业提供了更广泛的国际市场准入,同时提高了从这些经济体进口商品的质量和安全性。
影响全球贸易的许多关键因素恰恰是认可能提供解决方案的问题:
• 供应链变得越来越复杂,存在着日益增长的监管分歧迹象;
• 地缘政治因素,如武装冲突和全球大流行病,影响了原材料的采购并破坏了已有的质量保证方法;
• 日益增长的有关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数据保护、欺诈和产品真实性的担忧;
• 消费者对可持续性、来源、健康和道德问题的意识不断增强,迫使品牌改进其对供应网络的理解和监管。
认可通过支持监管机构、企业和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从而助力于全球贸易。这些需求包括技术产品安全、良好治理、气候变化、能源、公平市场,以及公众信心等。相应地,世界贸易组织(WTO)、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等组织认为,国际标准在一国国家层面更广泛的采用和实施,可以促进全球监管渐趋一致。
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是IAF和ILAC开发支持全球贸易解决方案的基石。新技术的采用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加,带来新的威胁和治理挑战。在许多应用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的领域,经认可的合格评定已经在提供商品和服务的质量保证方面提供了信心。
尽管标准和认可已经对国内和跨境贸易产生了积极影响,但仍然需要不断发展,以满足不断变化的行业需求并支持未来的贸易系统。IAF和ILAC将不断努力实现这一目标。这一目标也将在支持与贸易相关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2023年世界认可日将主题定为“认可支持全球贸易的未来”,将展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和全球质量基础设施如何适应技术进步、消费者行为和监管环境的变化、新的信任机制和不断变化的商业模式。今天的认可工作和几十年前一样至关重要,未来也将如此,认可将继续支持消费者、企业、政府和监管机构的世界贸易。
借助2023年世界认可日契机,国际认可论坛(www.iaf.nu)、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www.ilac.org)及其成员将进一步强调认可在支持全球贸易未来方面发挥的作用。IAF和ILAC在“业界实效”网站(网址:business-benefits.org)“贸易”频道刊登了一系列信息,用于展示认可在支持全球贸易未来方面发挥的作用。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