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什么情况下ISO认证证书会暂停,撤销,注销,过期? 发布时间: 2023-04-11 10:42 点击:
什么情况下ISO认证证书会暂停,撤销,注销,过期?
ISO证书的有效期
ISO认证证书的有效期为三年,每年进行年度监督审核。每次的年度监督审核时间间隔不能超过12个月,不然将无法确保ISO证书的有效期。
ISO认证证书状态
“暂停”状态:在规定的时间内企业若未接受监督年审的,认证机构有权在认监委后台对该证书进行暂停。暂停后,只能找原来的认证机构,缴纳所欠的年度审核费后,通过流程申报、现场审核后,达到恢复证书的有效期。
“注销”状态,在注销登记日期起,一年时间内此企业都无法再对任何认证机构申请ISO认证(证书满三年不在此范围内);
“撤销”状态,表明认证机构在对认证委托人(或证书持有人)其获证产品实施跟踪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了其较为严重的不能持续符合认证要求的情况,则认证机构就会根据其具体情形作出撤销其认证证书的处理决定。“撤销”状态的认证证书无效,并且不能以任何理由恢复原证书;撤销 暂停期满3个月,证书自动撤销失效。
一旦证书撤销失效,需要再次使用证书,则需要按照初审的流程进行重新申请,对比监督审核,这种方式无论是在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经济成本上,对企业来说,都是一种损失。而且如果认证证书被撤销,企业就会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留下记录。
“证书过期”状态,表明该认证证书已经超过了证书有效期,属于无效证书。企业可以联系认证公司提出再认证申请,认证机构会安排审核老师来企业审核。企业做好外审前的准备,审核通过后15个工作日内,证书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证书自上次审核之后的第8~12个月,需要进行年度监督审核,不进行年审的企业,超过上次审核12个月的,证书将会被暂停使用。暂停期间,企业可以申请恢复有效审核;
年审是指认证机构对证书持有者在证书有效期内每年至少进行一次的现场例行审核,其目的是检查体系的运行情况,验证并确认其体系继续保持的资格和有效性。证书的有效期为三年,企业需要进行两次年审
一旦证书撤销失效,需要再次使用证书,则需要按照初审的流程进行重新申请,对比监督审核,这种方式无论是在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经济成本上,对企业来说,都是一种损失。
为什么年审
及时更新认证证书的信息
企业在不断地发展,可能会出现场所的变更、经营范围的改变等情况,这样原有的证书认证信息就不能很好地证明当前企业的实际发展情况。
此时,企业通过监督审核可以向认证机构提出认证范围的扩大或缩小,经现场认证后可确定变化范围和内容,及时更改证书的认证信息。
大象鸿图认证检验(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很不错的ISO认证机构,我们公司及很多同行都在这里认证的,他们给很多政府单位和世界五百强做过认证,很靠谱,也能规范下公司管理。
符合认证管理规定要求,维持证书的有效性
每年一次的监督审核,能够更好地帮助企业发现运行过程中的不足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进一步规范企业的研发、生产、销售、采购、人力资源、财务等各方面的管理工作。
总之,通过认证表明企业在内部管理方面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年审的目的则是要及时发现企业在运行当中的规范问题。添加认证标签,能够极大地提高企业在市场上的信誉度,以过人的美誉增强自身实力,另外,是否通过认证也经常会是一些招投标项目的“加分项”。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