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质量认证的概念和作用 发布时间: 1998-03-19 17:26 点击:
质量认证的概念和作用
1.1质量认证的概念和质量认证体系。
1.1.1什么是质量认证
所谓"质量认证"是指由第三方机构(如独立的检测机构)依据标准或合同要求,对申请者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是否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作出客观的判断并给出书面结论的过程;同时根据不同情况分别做出符合或不符合的评定结果。
1.2质量认证的作用:
推行实施质量管理体系的目的是要实现产品及服务的有效控制,使组织能够持续改进其绩效。通过开展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和管理评审活动,可以及时发现不符合项和潜在的不合格因素,从而有针对性地采取纠正措施加以解决;同时还可以促进组织内部各部门的沟通与协作、提高组织的运作效率等。因此通过实施质量管理体系审核与管理评审活动可以达到以下几方面效果:
(一).通过管理评审可促使各部门建立和完善各自的职责范围及工作规范,明确岗位责任和工作程序等基础性管理工作;并通过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共同完成整个组织的目标任务;
(二).可帮助企业发现并消除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以及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缺陷和浪费现象;并可通过对不合格品的分析研究来指导现场的生产过程控制工作。
(三).可以有效地降低生产成本。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