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呼吁采取标准,ISO为推动生态系统恢复标准助力 发布时间: 2023-01-03 12:17 点击:
ISO,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呼吁采取标准,ISO为推动生态系统恢复标准助力
近日,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部分,简称COP15-2)期间,国际标准化组织生物多样性技术委员会(ISO/TC 331)举办了主题边会“制定国际标准以实现全球生物多样性目标的必要性”,围绕加强人类走向更有利于自然的未来路线图所需的协同增效,包括标准如何解决自然丧失的主要驱动因素进行讨论,强调标准是恢复自然生态系统的解决方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绿发会、绿会)标准工作委员会现将相关内容整理编译如下,供读者参考。
生物多样性和标准化领域的专家表示,标准是全球范围内阻止和扭转自然丧失的途径。现在是时候该采取紧急措施,通过使用标准来应对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及其破坏性影响了。ISO/TC 331委员会经理Caroline Lhuillery说:“我们必须制定严格且可识别的国际标准,作为质量和信任的标志和象征。在制定标准的同时,也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和利益攸关方参与并影响我们共同未来的最佳时机。”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科学政策专家Laure Denos说:“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发展说明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环境可持续性标准的重要性。该框架需要各国行动报告的一致性和可比性、在主流化部门之间、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监测的一致性和可比性。标准对于支持这三者都至关重要。”
生物多样性是企业长期生存的基本组成部分。与此同时,商业和工业也会对生物多样性资源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然而,私营部门也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它们的资源和影响可能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创新和有力帮助。ECOACSA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David Álvarez García博士说:“我们现在需要将生物多样性国际标准纳入战略。”他认为,私营部门可以为国际标准贡献其经验和专业知识,以实现更美好的世界。
为了确保一项标准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该标准的制定必须考虑到私营部门的因素。西班牙私营跨国电气公司Iberdrola环境与质量主管Emilio Tejedor表示:标准一旦制定,公司将作为国际标准制定的贡献者而受益,同时公司也为全球解决方案和目标做出贡献。
然而,尽管生物多样性标准应该对商界有吸引力,但最重要的是,它还必须把当地社区纳入其中。它们在实现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方面的重要性不容低估。以印度的黄金产业为例。ISO/TC 331第三工作小组“保护、保育、恢复工作组召集人Vinod Mathur博士解释说,评估黄金纯度标准的重要性在印度文化中根深蒂固。“当地生物多样性行动标准的制定,以及增强全球影响力的标准,必须建立在同一个概念之上。”他说,只有这样,生物多样性行动才能真正产生有意义和持久的影响。
边会上,专家们表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全球合作,以加速保护我们的地球;呼吁采取更紧急的行动来恢复受损的生态系统;同时指出,标准将成为将生物多样性协调行动纳入我们的战略、决策制定和推进举措的基础。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