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动态-国际标准化组织氢能技术委员会(ISO/TC197)第31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16 17:50 点击:
ISO动态-国际标准化组织氢能技术委员会(ISO/TC197)第31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年12月8日-9日,国际标准化组织氢能技术委员会(ISO/TC197)第31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日本、法国、英国、韩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的70余名专家、联络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作为ISO/TC197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组织来自浙江大学、佛山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绿色发展创新研究院、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天津市大陆制氢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6名专家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体代表通过了第31次全体会议议程,听取了ISO/TC197主席顾问组(TAB)以及各工作组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各项国际标准研制进展和推进计划,听取了ISO、IEC相关联络TC技术报告,听取并讨论韩国、德国等国家的新标准提案。浙江大学郑津洋院士作为ISO/TC197技术咨询组(TAB)特别顾问介绍了发展中国家氢能政策、产业和标准进展,重点介绍了我国氢能产业全产链发展现状和形势,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扬。
随着全球氢能产业的快速布局和发展,氢能标准化工作受到了广泛关注。1990年,经ISO技术管理局(TMB)批准,成立了ISO/TC197氢能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加拿大SCC,现有P成员国30个和O成员国14个,主要负责制氢、氢储运、氢相关检测、氢能利用等方面的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2022年9月,经ISO技术管理局通过,ISO/TC197组建了规模化氢能与水平能源系统分技术委员会(ISO/TC197/SC1),将推动氢能测试、认证、可持续等方面的标准化工作,同时,促进与相关标准化组织和利益方的协调。截至2022年12月,ISO/TC197已发布国际标准18项,在研国际标准17项,其中,中国牵头制定的国际标准1项。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组织开展氢能国际标准专题研讨活动,鼓励和支持我国技术专家参与ISO/TC197国际标准化工作,加快推动将我国先进技术和示范成效转化成国际标准,逐步扩大我国在氢能国际标准化领域的影响力。同时,计划引进转化一批先进适用的已发布的氢能国际标准,支撑我国氢能产业规范、高质量发展。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