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第53届世界标准日国际主题: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 中国主题:数字时代的标准化 发布时间: 2022-10-13 14:24 点击:
第53届世界标准日国际主题: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 中国主题:数字时代的标准化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2022年10月10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2022年10月14日是第53届世界标准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国际主题确定为“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并发布国际祝词。
为彰显数字时代标准化发挥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推动标准的数字化转型,标准委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中国主题确定为“数字时代的标准化”,同步发布中国祝词。
同时,为开展好今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突出标准在服务数字经济发展、数字中国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标准委将举办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
通知提出,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成效,重点宣传标准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服务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治理、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传播标准数字化转型的理念、知识和方法等。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宣传标准化工作成绩,普及标准化理念方法,营造全社会知标准、守标准、用标准的浓厚氛围。
通知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本单位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策划,合理确定活动规模、人数等,加强活动组织实施和风险防控。要广泛动员、统筹协调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标准化试点单位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世界标准日活动,凝聚标准化工作共识,形成推动标准化工作的合力。
中国中鸿实业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