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认证,ISO24603人和小鼠多能性干细胞通用要求等干细胞领域相关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 2022-10-06 18:26 点击:
ISO认证,ISO24603人和小鼠多能性干细胞通用要求等干细胞领域相关标准发布
2022年9月24日,第三届中国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同创新平台大会暨标准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干细胞领域的一系列相关标准,包括由我国牵头制定的首个干细胞国际标准ISO24603《人和小鼠多能性干细胞通用要求》、1项国家标准《细胞无菌检测通则》和《人类干细胞研究伦理审查技术规范》等在内的7项团体标准。包括多能性干细胞的基本要求、干细胞及其伦理研究、功能细胞等方面,为干细胞研究、临床应用和行业发展制定了“准则”。
当天在大会上发布的国际ISO 24603《人和小鼠多能性干细胞通用要求》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系统中第一个干细胞的标准,规定多能干细胞的建系培养、生物学特性、质量控制、信息管理、分发和运输等要求。中国发布世界首个干细胞国际标准,获得相关领域中外专家大量关注与高度评价。体现了我国标准走出去的战略在干细胞领域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并且是中国在干细胞领域国际地位的重要体现。将为干细胞领域科技创新及相关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上述标准主要是由中国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同创新平台、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标准工作委员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干细胞分会联合国内几十家单位制定完成。近年来,我国一直在加紧干细胞领域的相关标准定制。
中国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同创新平台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卞修武介绍说:“标准是世界通用语言,我国在干细胞领域率先制定相关标准,并引领国际标准的制定,不仅能够规范科研实践、规范伦理标准,更对科研成果转化和行业发展至关重要。”
干细胞生物学分会王松灵院士认为,ISO 24603国际标准的发布,对于干细胞领域来说是零的突破,为全世界干细胞领域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会长陈晔光院士认为,这是中国干细胞发展历程中必须要走的一步路,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路,对整个领域行业的标准化以及人类健康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国际标准化组织生物技术委员会WG2召集人乔治·达格(George Dagher)认为,ISO 24603国际标准提供了多能性干细胞建立维持特性鉴定的要求,是各国专家基于ISO达成的国际共识,是干细胞领域关键和必要的一步。该标准是干细胞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这是一项程碑式的成就。
会上,中国干细胞创新平台、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干细胞分会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标准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并签署《干细胞行业从业者自律宣言》,呼吁中国干细胞从业的相关人员勇担社会责任、追求卓越、践行行业自律规范,共同促进和维护干细胞行业的健康发展。我们也始终相信,中国干细胞从业人员会严格要求自身,为干细胞相关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