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标准,ISO37108《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 商务区 ISO 37101本地实施指南》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20 17:06 点击:
ISO标准,ISO37108《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 商务区 ISO 37101本地实施指南》正式发布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官网获悉,东湖高新区参编的全球首个商务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标准——ISO37108《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 商务区 ISO 37101本地实施指南》正式发布,该标准也是中法两国国际标准化合作的重要成果。
自武汉东湖高新区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高度重视以标准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2019年5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光谷中央生态大走廊项目专题会议上,明确高新区所有专项规划和实施方案要坚持对标ISO37101国际标准,要符合“世界水准、中华气派、长江文明、光谷特色”的定位,要在世界范例中“听到光谷的声音、看到光谷的身影”。
同年,在国标委支持和指导下,东湖高新区规划局代表高新区正式申请创建ISO37101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示范城市,并主动参编ISO37108商务区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
城市是全球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战场,商务区是城市最具活力的区域。针对商务区编写的可持续发展标准给商务区的管理者提供了科学的管理工具,其中既有量化的绩效评估,也有优秀案例的推荐和管理建议,有助于推动商务区管理绩效和核心竞争力提升。ISO37108提出了规划、支持、实施、评价和改进商务区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的基本要求,为不同类型商务区提供具体实施方案。东湖高新区光谷中心城作为我国典生态商务区代表,在城市绿色生态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被总结为“可持续建成环节”的代表案例纳入了该国际标准,进一步向国际社会有力传递了“光谷声音”。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