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免费iso体系基础知识培训-线上课程-请联系我们的客服人员哈 发布时间: 2022-08-25 12:57 点击:
免费iso体系基础知识培训-线上课程-请联系我们的客服人员哈
ISO体系认证是企业最好的投资
“悄悄地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
你听过这句话吗?近几年关于投资自己的话题一直都有很多人关注,健身、学习、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让自己变得更好。对于企业来说也是一样的,那些明知道是对的却不会很快获得收益的事情,也许就叫作企业的自我投资。
假如你明确地知道,你希望从长远来看,自己能够获得稳健的收益,那就是投资。
如ISO体系认证就是企业最好的投资!
ISO体系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制定的国际标准,获得ISO体系认证的企业可以从产品质量、环境影响、职工安全、售后服务等多方面得到提升,并且获得国际和市场上的认可。
ISO体系是如何系统的应对风险?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为例,风险的定义为:在一定环境下和一定限期内客观存在的、影响企业目标实现的各种不确定性事件。
组织为应对风险所采取的措施取决于风险的性质,例如:
a)规避风险,即不再实施可能遇到风险的过程;
b)消除风险,如利用成文程序为组织中经验较少的人员提供帮助;
c)为寻求机遇承担风险,如在投资回报不确定的情况下,投资新的固定设备建立生产线示例:采取相关措施应对机遇的示例包括采用新技术和寻找新顾客或新市场。
d)分担风险,如与顾客合作,在生产水平未知的情况下预先采购原材料;
e)组织基于对风险潜在影响或所需采取措施的成本的考虑,不采取措施而接受风险。
组织可从质量管理体系及其过程两方面,考虑有关风险和机遇的成文信息的需求(IS09001认证标准, 4.4.1)。
ISO体系标准众多、关注点全面,不仅有企业面对风险如何处理,还包括企业结构、供方关系、售后处理、以及各行业不同标准等。
要做难却正确的事
“我们总在正确的事情和容易的事情之间做选择”
企业建立体系标准不亚于一场“改革”,肯定会给企业员工带来很多不适。习惯了松散的管理、可有可无的制度、形如虚设的规章,一旦真正按照ISO体系标准严格执行当然没有那么容易接受。
ISO体系的建立是一个全面的工程,以基础认证ISO9001为例,中国中鸿实业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向大家介绍下企业建立ISO体系认证流程,其中包括5阶段12步骤:
第一阶段:培训,职责分配
步骤1、培训:
ISO9000基础知识培训:了解ISO9000族标准的内容、ISO9000族标准的基本要求、SO9000族标准的实施办法、企业推行ISO9000意义和计划。
骨干培训:了解ISO9000族标准的基本内容、了解领导在质量体系中的作用、了解为什么要推行ISO9000、了解如何推行ISO9000
文件编写技能培训:掌握文件编写方法、如何结合本公司实际编写有关文件等。
步骤2、建立组织
领导小组-ISO9000委员会
推行ISO9000,领导是关键,企业领导应作正确决策,并积极地带头参加这项工作。
工作机构——贯标办(质管部)
为了推行ISO9000,公司应成立专门工作机构,负责全公司推行ISO9000组织协调工作,作为一个具体办事机构。
管理者代表
公司应按标准要求任命管理者代表。
步骤3、系统调查-诊断
通过诊断找出与标准之间差距、找出形成这些差距原因、确定合适的质量体系范围及其补充要求。根据公司运作需要、合同要求、产品特点确定ISO9001中各项要求的适用性。
识别、确定对现有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调整。
步骤4、 职责分配-体系设计
制订质量方针、任命管理者代表、确定体系是否存在剪裁、设计调整组织机构,确定新体系中文件结构。
第二阶段:编写文件、试运行
步骤5、编写文件
1.列出文件清单(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工作文件)
2.明确哪些现有文件作废、哪些现有文件保留
3.分配文件编写任务
4.起草文件
步骤6、体系试运行
1.体系交底:
2.培训、宣传
3.其他配套工作
4.试运行:
第三阶段:内部审核、正式运行
步骤7、内部审核、管理评审
至少进行一次内部审核,按标准要求制订审核计划、审核清单、审核报告、不合格项记录表等,有关活动的记录和文件应保存完好,以便认证时检查。
至少安排一次管理评审,以评价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同时积累一次管理评审活动记录,评审按程序文件要求进行。
步骤8、正式运行
通过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对体系中不切合实际或规定不合适之处进行及时的修改,在一系列修改后,发布第二版质量手册、程序文件,进行正式运行。
第四阶段:模拟审核,提出认证申请
步骤9、模拟审核
为了减少一次通过认证可能存在的某种风险,在由第三方正式审核之前,可以由内部审核组成类似的外部机构进行一次模拟审核或请已确认的认证机构进行预审。
步骤10、企业选择对自己有利的认证机构
第五阶段:正式审核,体系维持与不断改进
步骤11、接受正式审核
步骤12、体系维持与提高
通过定期开展的内审及管理评审,维持和不断改进体系,在体系日常运行中加强协调监督工作。
以上为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建立的流程,它不是一蹴而就的。这个过程是长期的、持久的并能不断带来好处的。
企业想要获得长期稳定的正向发展,就要承受前期改变带来的不适,正所谓“苦尽甘来”!
企业发展道路上有一条正确,却需要付出才能获得回报的道路,你会选吗?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