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标准,ISO/PWI 13228 《道路车辆 激光雷达试验方法》标准预研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13:31 点击:
ISO标准,ISO/PWI 13228 《道路车辆 激光雷达试验方法》标准预研工作正式启动
近日,由中国牵头、德国联合牵头的车载激光雷达ISO国际标准预研工作组(ISO/TC22/SC32/AHG1)启动会正式召开,该项目由禾赛科技的专家代表担任组长,多国代表参加了启动会议。与会专家对项目情况及中国提案展开讨论,初步达成以中国提案为基础完善标准框架的共识,并确立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 ISO/PWI 13228 《道路车辆 激光雷达试验方法》标准预研工作正式启动。
ISO/PWI 13228 《道路车辆激光雷达试验方法》的制定将对全球激光雷达行业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其一,该标准将为全球各国提供规范化的车载激光雷达性能描述,为上下游企业对比和评估激光雷达产品提供一个统一标尺;其二,将规范车载激光雷达关键性能的测试方法,降低自动驾驶车辆在行驶中出现感知故障的风险,提升道路车辆安全性;其三,将指导各国对车载激光雷达市场进行更标准化的管理,确保进入市场的激光雷达产品符合国际基本标准;其四,将在车载激光雷达术语和技术规范的定义上达成共识,促进全球激光雷达行业的知识交流与技术合作。
禾赛科技于去年6月向ISO提交了关于激光雷达标准的提案。12月ISO/TC22/SC32 的 29 个成员国家投票通过成立 AHG1工作组的议案,共同推进激光雷达国际标准的制定。
除了 ISO国际标准,禾赛科技还在国内外积极引领和推动车载激光雷达的规范化与标准化,为汽车主机厂和激光雷达厂商在未来的前装量产合作提供重要参考基准,同时也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国际上,2020年2月,禾赛发起UL4700提案,并纳入美国国标。UL4700是中国企业首次在UL发起立项的标准。2022年2月,禾赛还代表中国加入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 TC76标委会,参与IEC 60825光辐射安全系列标准的讨论、更新和制定,其他参与方包括博世、苹果等领先企业和国际权威测试机构。
除了功能安全之外,禾赛进入功能安全、预期功能安全、网络安全“三合一”的阶段,以系统安全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包括概念预研、系统开发、硬件开发、软件开发、生产运营、售后支持等所有环节,为大规模量产交付提供强大的安全支撑。
未来,禾赛将继续运用在激光雷达领域的技术积累和经验,推动激光雷达行业的标准化工作。同时,在产品的功能安全、预期功能安全、网络安全发力,努力建立起全系列产品的高标准安全体系,为自动驾驶和高级辅助驾驶的安全运行助力。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