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团体标准化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助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27 12:32 点击:
团体标准化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助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
2022年6月25日,团体标准化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国内标准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优秀团体标准组织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在《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等新政下,团体标准化工作未来规范优质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本次论坛以“践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 规范优质发展团体标准”为主题,是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专题活动之一。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标准化协会承办,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标准化协会、长沙市标准化协会协办。论坛以现场会议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团体标准作为我国新型标准体系的新成员,是市场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国标准化改革和科技社团参与科技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在主题演讲环节,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原鞍钢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晓刚以《国际标准化组织趋势》为题进行演讲,数名专家学者紧随其后,围绕标准数字化建设、团体标准的国际化、标准产业化发展等领域深入交流、建言献策。
圆桌会议探讨了团体标准未来规范优质发展的路径。美国国家标准化机构(ANSI)中国首席代表许方、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标准化经理张斯光等专家学者分别对针对“国际标准组织新战略及对中国团体标准发展的启示”“标准国际化下的组织和机制建”“技术标准化及产业化”“地方团体标准应用现状分析及思考”等问题热烈讨论,充分碰撞智慧火花,广泛凝聚发展共识。
近年来,湖南省各社会组织制定发布团体标准502项,各企事业单位参与制修订团体标准700余项,对于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标准供给结构、提高产品和服务竞争力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