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标准,ISO11949《冷轧镀锡产品-电镀锡钢板》(Cold-reduced tinmill products — 发布时间: 2022-06-08 18:53 点击:
ISO标准,ISO11949《冷轧镀锡产品-电镀锡钢板》(Cold-reduced tinmill products — Electrolytic tinplate)修订项目正式立项
2022年05月20日,由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钢京唐)联合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以下简称信息标准院)牵头提出的ISO11949《冷轧镀锡产品-电镀锡钢板》(Cold-reduced tinmill products — Electrolytic tinplate)修订项目在ISO/TC17/SC9“镀锡钢板和黑钢板”分技术委员会成功立项。
电镀锡薄钢板(也称镀锡板、马口铁)是传统的制罐材料,是用量最大的一种金属包装板材。它是在低碳薄钢板上两面镀锡而成。有光亮的外观,良好的耐蚀性和制罐加工性能,易于焊接。大多制成以焊接和卷封工艺成型的三片罐结构,也可以做成冲拔罐。大量用于罐头工业,制作用于包装化妆品、糖果、饼干、茶叶、奶粉等的罐、听、盒,是玻璃、塑料等瓶罐的良好制盖材料。
ISO11949国际标准最早由英国牵头制定,标准名称为“Cold-reduced electrolytic tinplate”,发布于1995年;目前现行版本为ISO11949:2016 “Cold-reduced tinmill products — Electrolytic tinplate”,由日本牵头修订。
2019年,我国发布了GB/T 2520-2017《冷轧电镀锡钢板及钢带》国家标准,为我国此次成功牵头修订ISO11949国际标准提供了有利技术条件。在2021年的标准复审中,中国提出修订意见及承担标准修订工作的意向,并与ISO/TC17/SC9秘书处充分沟通,最终成功立项。本次修订了结合电镀锡薄钢板国际发展趋势与我国的技术优势,对关键技术指标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提出了“将拉伸试验作为规范性要求,硬度试验作为资料性参考“、“调整拉伸试验取样要求”、”增加添加表面处理规范性要求“、“增加钝化处理方法”、“加严脱方度要求”等修订建议,进一步提升了标准的科学性、可行性、适用性。
通过该国际标准的修订,将助力我国电镀锡产业技术与国际接轨,促进产品向更高水平发展,加速我国冷轧电镀锡钢板及钢带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步伐。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