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标准, ISO3421《石油与天然气工业—海洋隔水导管下入深度与安装设计》正式出版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6-08 18:13 点击:
ISO标准, ISO3421《石油与天然气工业—海洋隔水导管下入深度与安装设计》正式出版发布
2022年6月6日,由研究总院牵头起草的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3421《石油与天然气工业——海洋隔水导管下入深度与安装设计》正式出版发布。这是中国海洋钻井技术领域首部以“模型、算法”为核心的ISO国际标准,是继2017年中国海油牵头发布中国石油装备领域首部国际标准模块钻机国际标准(ISO 18647)后,石油行业领域第二部、全国第六部国际标准,填补了ISO国际标准在该技术领域的空白。
隔水导管是海洋钻井的咽喉要道,是所有海洋油气井建井的必备结构物。
ISO3421旨在为全球海洋石油工业提供海洋隔水导管入泥深度精确预测、稳定性校核与施工控制等技术。
目前,该国际标准推荐的设计方法和技术已在渤海、南海西部和南海东部百余个油气田现场应用与验证,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并推广应用至巴西、西非、墨西哥湾的海外区块。
该标准是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研究总院”)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研发团队在海洋钻井隔水导管、深水浅层钻井领域取得重大技术突破的基础上形成的,是科研成果走向标准化、国际化的成功实践。隔水导管是海洋钻井的“咽喉要道”,是所有海洋油气井建井的必备结构物。ISO 3421旨在为全球海洋石油工业提供海洋隔水导管入泥深度精确预测、稳定性校核与施工控制等技术,适用于浅水和深水油气勘探开发领域。该国际标准推荐的设计方法和技术已在渤海、东海、南海西部和南海东部百余个油气田现场应用与验证,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并推广应用至巴西、西非、墨西哥湾的海外区块。
该标准的成功发布,标志着我国以“模型、算法”为核心的海洋钻井技术尤其是深水钻井技术实现了从跟跑到部分领跑的重大突破,也填补了ISO标准体系在该技术领域的空白,为全球标准化建设贡献价值。
据悉,2017年9月,研究总院在日本东京ISO TC67年会上提出ISO 3421标准起草新提案,2018年4月通过ISO投票正式立项,以中国海油代表中国牵头成立全球起草工作组。自立项获批4年多以来,起草工作组通过在美国、线上视频等方式组织召开多次工作组会议,讨论相关技术条款。最终,该标准以100%赞成率通过投票,顺利出版发布。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