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TC331AHG2工作范围修订草案纳入绿会专家关于OECMs的提议 发布时间: 2022-05-26 13:14 点击:
ISO/TC331AHG2工作范围修订草案纳入绿会专家关于OECMs的提议
国际标准化组织生物多样性技术委员会ISO/TC 331成立于2020年,目的是在生物多样性领域开展标准化工作,为所有相关组织制定整体和全球性的要求、原则、框架、指南和支持工具,以增强其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标准工作委员会自ISO/TC 331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此。
2022年5月23日,ISO/TC331第二工作组“测量、数据、监控和评估工作组” (AHG2)根据2022年4月第二次全体会议期间通过的70/TC331号决议,将向生物多样性技术委员会(TC/331)提交第二工作组修订工作范围。修订草案纳入了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此前提出的在区域层面增加“其它有效的基于区域的保护措施(OECMs)”的建议。
此前,2022年4月4日-8日,ISO/TC331第二次年会召开,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以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标准环境联盟(ECOS)等组织的一百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绿发会标准工作委员会也派出三名专家全程出席会议。
ISO/TC331 AHG2未来工作范围草案中指出,在TC331框架内,第二工作组将在生物多样性测量、数据、监测和评估领域开展标准化工作,以提高生物多样性管理的有效性,为全面评估(包括影响评估和报告)建立基线。工作范围涉及生物多样性的四个层面,包括陆地或水生生态系统层次,宏观生物和微生物的生物群落层次,物种层次和遗传基因层次(主要指遗传资源)。在空间层面,工作范围包括跨国、国家、区域、保护区以及其它有效的基于区域的保护措施(OECMs)。
第二工作组将于与其他工作组,特别是与“组织、策略、可持续利用工作组”(ISO/TC331 AHG4)合作,第二工作组将使 TC 331 能够全面涵盖生物多样性的组织报告标准。”
中国绿发会标准工作委员会以推行全球标准治理,并以提高我国在生物多样性标准化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为动力,继续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相关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