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标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两项疫情相关标准IWA36:2022和IWA40:2022 发布时间: 2022-05-19 17:51 点击:
ISO标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两项疫情相关标准IWA36:2022和IWA40:2022
日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了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提出并联合全球专家共同研制的两项标准:IWA36:2022《无接触配送服务指南》和IWA40:2022《虚拟厨房服务指南》。
据了解,2020年疫情初期,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快速响应市场与创新的需求,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联合国内相关机构和专家迅速研制并出台相关团体标准。此次发布的两项国际标准分别源自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2020年发布的《无接触配送服务规范》《共享厨房服务规范》团体标准。
无接触配送国际标准针对配送员配送和无人机、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等自动配送两种配送模式以及即时配送和有中转配送两种服务业态,对配送服务提出一系列要求。虚拟厨房国际标准则提供了为满足虚拟厨房服务所需的安全和质量原则,流程和服务、信息安全与保护等要求,以及虚拟厨房服务评估和持续改善的指导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ISO在介绍抵抗新冠疫情标准的官方新闻中,称无接触配送标准将减少配送员被传染性疾病感染风险,保护消费者安全。虚拟厨房标准被ISO标记为中度影响力项目,在ISO近3万项国际标准中,仅有少数标准能被标记为中度或高度影响力。ISO还将该项目作为抵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和促进餐饮业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标准,在ISO官网上宣传报道。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