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国际标准化组织75岁喽 ISO在官网发布了庆祝ISO成立75周年的新闻,ISO主席乌丽卡&#8 发布时间: 2022-03-02 13:27 点击:
ISO国际标准化组织75岁喽 ISO在官网发布了庆祝ISO成立75周年的新闻,ISO主席乌丽卡•弗兰克(Ulrika Francke)、秘书长塞尔吉奥 穆希卡(Sergio Mujica)发表祝词
日前,ISO在官网发布了庆祝ISO成立75周年的新闻,ISO主席乌丽卡•弗兰克(Ulrika Francke)、秘书长塞尔吉奥 穆希卡(Sergio Mujica)发表祝词。
新闻原文如下:
自 ISO 将世界标准机构聚集在一起开始运作以来,已过去75年。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于1947年召开第一次会议时,世界各国都处于重建状态,人们正在寻找将严峻的局势转变为更积极的局面的方法。他们带着勇气和热情去寻找最高效的方法来推广最有效的技术。他们找到的答案就是 ISO 标准。
今天,我们的世界正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挑战。我们将继续努力提升标准的益处,在需要时开发新的标准,使用我们值得信赖的透明度和国际共识的系统。
但这不仅仅是解决技术挑战,而是一种新的合作方式。ISO 体系是围绕这样一个理念而创建的,如果我们想要成功地找到一种可以共同生活和工作的方式,就必须倾听每一个人的声音。
在庆祝75年来取得的成就之际,我们展望未来。发展的步伐只会继续加快,而 ISO 正在帮助推动和管理这种发展。
截止目前, ISO已发布24197项标准,这足以证明了这一想法的成功。它们涵盖了从建筑领域的基本细节到使您能够阅读本文的云技术的所有内容。
在过去的75年里,ISO 标准几乎融入到我们生活方式的方方面面。与ISO志同道合者更是达到了ISO成立初期的四倍,我们的成员国致力于使生活更轻松、更安全和更美好的标准。这又是一个值得庆祝的理由。
--------------------------
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简称为ISO)是标准化领域中的一个国际性非政府组织。ISO一来源于希腊语“ISOS”,即“EQUAL”——平等之意。ISO成立于1947年,是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国际标准化组织,全体大会是ISO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是ISO重要决策机构,中国是ISO常任理事国。
中国是ISO的正式成员,代表中国参加ISO的国家机构是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管理)。 
ISO负责当今世界上绝大部分领域(包括军工、石油、船舶等垄断行业)的标准化活动。ISO现有165个成员(包括国家和地区)。ISO的最高权力机构是每年一次的“全体大会”,其日常办事机构是中央秘书处,设在瑞士日内瓦。中央秘书处现有170名职员,由秘书长领导。ISO的宗旨是“在世界上促进标准化及其相关活动的发展,以便于商品和服务的国际交换,在智力、科学、技术和经济领域开展合作。”ISO通过它的2856个技术结构开展技术活动,其中技术委员会(简称SC)共611个,工作组(WG)2022个,特别工作组38个。中国于1978年加入ISO,在2008年10月的第31届国际化标准组织大会上,中国正式成为ISO的常任理事国。
该组织自我定义为非政府组织,官方语言是英语、法语和俄语。参加者包括各会员国的国家标准机构和主要工业和服务业企业。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政府性标准化专门机构。
国际标准化组织的目的和宗旨是:
“在全世界范围内促进标准化工作的开展,以便于国际物资交流和服务,并扩大在知识、科学、技术和经济方面的合作。”其主要活动是制定国际标准,协调世界范围的标准化工作,组织各成员和技术委员会进行情报交流,与其他国际组织进行合作,共同研究有关标准化问题。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