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动态 周晋峰博士加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331恢复保育保护工作组,参与标准化全球 发布时间: 2022-01-19 14:02 点击:
ISO动态 周晋峰博士加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331恢复保育保护工作组,参与标准化全球治理
经我国国内技术对口单位提名,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博士正式加入国际标准化组织生物多样性技术委员会(ISO/TC331)的“恢复保育保护工作组”(AHG)。
工作组成立决定诞生于2021年6月28日-7月2日召开的国际标准化组织生物多样性技术委员会(ISO/TC331)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该在线会议上,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英国、日本、印度、巴西、挪威、瑞士、瑞典、芬兰、墨西哥等20多个国家以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PEFC)等联络组织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在TC331的第一次年会上,决定成立CAG、术语工作组和3个AHG。
2021年6月29日(年会第二天会议)晚上,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中国绿发会标准工作委员会代表作关于《生物多样性评估指南》的提案汇报。在7月1日,也就是年会第4天的会议上,在秘书处主持下,各国代表团举行了投票。由秘书处统计的各国代表投票结果显示,此项提案获得了54%的支持率,仅次于关于制定术语项目(93%)的支持率。(绿会标准委关于《生物多样性评估指南》的国际标准提案获高票支持)
标准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是世界通用语言;生物多样性标准促进全球共建生态文明、地球生命共同体。为推进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标准的国际化,此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标准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国绿发会标准委”)在发布实施《生物多样性评估标准》的基础上,向ISO/TC331提交了制订生物多样性评估国际标准的提案并已获通过。通过专家推荐,中国绿发会标准委将继续努力,以标准工作来助力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全球环境治理,推动相关国际标准的制定,提高我国在生物多样性标准化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做出来自生物多样性领域全国一级学会的贡献。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 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全国/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