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动态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乌丽卡·弗兰克(Ulrika Francke)正式上任 发布时间: 2022-01-19 13:51 点击:
ISO动态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乌丽卡·弗兰克(Ulrika Francke)正式上任
近日,ISO主席乌丽卡·弗兰克(Ulrika Francke)已经开始正式上任。
ISO动态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乌丽卡·弗兰克(Ulrika Francke)正式上任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乌丽卡·弗兰克(Ulrika Francke)
2022年1月,乌丽卡·弗兰克(Ulrika Francke)开始了她作为ISO主席的新角色。在这份欢迎词中,她分享了对于ISO和国际标准在当前全球背景下日益增长的重要性的看法,以及她在未来两年任期内的工作重点。
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确实是一个巨大的荣誉,该组织是世界上领先的国际标准制定者,也是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地球的关键参与者。今天,我们的世界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大的挑战,带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紧迫感。
在我从事建筑、城市规划和房地产的职业生涯中,以及在瑞典标准协会(SIS)董事会任职期间,我亲眼目睹了通过国际标准化可以取得多大的成就。对我来说,标准显然是解决众多问题的重要工具。从政府到企业到公民社会,标准使世界各地的人们能够使用一种共同的语言,并成为质量、安全以及最重要的信任的国际基准。
【对ISO主席Ulrika Francke的采访如下】:
制定标准的过程需要共识和透明度,为标准的使用者带来巨大的利益和效率。在2021年伦敦大会上,ISO作为一个组织正式批准了《伦敦宣言》,通过标准应对气候变化。这是一项真正的全球任务,超越了国界,需要国际合作和多层次的协调解决方案。它将需要与所有ISO成员进行密切的对话和合作,这些成员对于在每个国家促进相关标准的实施和使用至关重要,并承诺成为这一倡议的一部分。全球需要国际标准来提供可靠的、可重复的方式来报告与气候变化数据相关的指标。我们必须——而且需要——作为一个团结的团体来提供解决方案。
最重要的是,发展中国家应被纳入全球的气候议程中。国际标准化组织需要准备好建设能力,并为那些在这个领域和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作的所有领域要求指导和支持的成员提供财政和其他援助。前任主席Eddie Njoroge慷慨地同意在我担任主席期间继续担任特别顾问,他将以这个身份与ISO发展中国家事务委员会(DEVCO)合作,筹集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推进标准化工作。
数字化转型正在为全世界带来新的机遇和前景,同时也影响着ISO。作为我们自身发展的一部分,我们正在着手实施ISO SMART——一个支持标准化数字化发展的转型计划——制定机器可读、可解释和可执行的标准。这个计划对于将我们的组织带到标准化的前沿,提高可及性和易用性是不可或缺的。
经历一场新冠疫情大流行病是具有挑战性的,对于一个国际组织来说更是如此。在许多其他方面,旅行和会议变得不可能。因此,我们都不得不学习以新的方式进行互动,跨时区远程工作。这些挑战也为我们提供了重新思考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机会。虚拟会议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尤其是在帮助我们减少旅行方面,但它们确实带来了自己的一系列挑战,而且永远不会完全取代亲自开会的需要。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是将我们在大流行病期间学到的东西与我们希望的未来互动方式相结合——为我们的组织创造一种新的常态。
在这种特殊情况下运作并不容易,但像ISO这样的组织必须继续适应。我们并不是唯一制定和推广国际标准的组织。与其他国际标准组织的深入合作将是必要的,以确保标准制定的一致性和问责制,并在此过程中避免重新发明车轮。紧密合作以宣传标准的好处也是至关重要的。强大的联盟对于在当今不断变化的环境中运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是世界团结一致的一个例子。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比一个组织单独克服的问题多得多。就其本身而言,国际标准化组织可以提供标准,这是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性的先决条件。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就能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
本着这种精神,我不能不强调ISO 2030战略的重要性。我们的愿景和目标将指导我们和我们的成员在工作中促进标准的好处,在需要时利用我们值得信赖的透明和国际共识的系统来制定新的标准。
我在ISO主席任期内的工作重点将是:
*** 指导《伦敦宣言》的实施,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
*** 与秘书长及其团队合作,实施ISO 2030战略,及时提供标准——保持公开和透明。
*** 与主席特别顾问和DEVCO主席合作,加强发展中国家对国际标准化的参与,并使能力建设活动的资金多样化。
*** 推进多样性和包容性。
*** 坚定不移地宣传国际标准的重要性,以及通过使用这些标准所能取得的成果,无论是在瑞典国内还是在世界任何地方。
当我开始担任ISO主席时,我敏锐地意识到我们的世界正面临着不寻常的情况。这些动荡的时代要求重塑领导力,以自我决定和无条件的承诺,来引导我们这个机构的成功。我借此机会,非常真诚地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我相信,我们可以一起为所有人的利益取得伟大的成就——使生活更便利、更安全、更美好。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 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全国/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