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标准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牵头启动无人机相关技术标准编制 发布时间: 2021-11-30 10:40 点击:
ISO标准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牵头启动无人机相关技术标准编制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以下简称“ISO”)牵头启动无人机相关技术标准编制。据悉,该标准计划在2-3年后正式发布,将填补无人机行业全球性安全和质量相关标准的空白,为相关标委、企业、研发机构等提供参考依据。记者了解到,美团无人机作为中国国标委成员之一,重点负责全球无人机避障标准编制工作。
在近期召开的ISO航空器和空间飞行器技术委员会无人机分委会相关会议上,全球15个国家国标委讨论决议。美团无人机是中国国标委成员之一,将作为中国国标委代表与日方协作,重点负责全球无人机避障标准编制工作,将根据自身的城市低空物流网络试运营经验,为标准制定提供实践依据。
ISO全球通用标准在各个行业具备极高权威度,应用范围广,参与主导该国际标准制定意味着中国无人机避障技术发展已经得到世界认可,占据竞争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在具体标准的制定上,中国将主导500米范围以内无人机避障标准,而日方则主导500米范围以外的标准制定。这一区分实质上体现了中国城市低空物流场景特点。中国物流无人机发展脱胎于中国城市,相较国外城市地广人稀的飞行环境,中国无人机需要灵活穿越林立交错的建筑群、密集的居民区,从技术研发阶段开始就对安全避障提出了更高要求。安全是无人机城市运营的首要前提,城市里的建筑群和密集人流给无人机避障安全带来诸多挑战。也正是因如此,中方在主导城市低空无人机安全避障标准上具备天然的优势。
美团无人机自2017年起致力于城市末端即时配送场景,目前已在全球建筑密度最高、交通流量最大的城市之一深圳展开部分区域面向公众的无人机常态化试运营,在真实配送场景中不断提升技术能力,储备了较为扎实的城市无人机运营经验。参与标准制定的美团无人机技术专家杨俊伟提到:“中国标准正在走向世界舞台,在国际标准制定中越来越有发言权。过往的城市低空物流经验将为无人机国际安全和质量标准制定提供实践依据,让中国标准引领全球无人机行业安全发展。”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