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认证监督检查通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发布2021年自愿性认证“双随机、一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5 14:08 点击:
认证监督检查通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发布2021年自愿性认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情况
为加强认证活动监管,规范认证市场秩序,増强认证的公正性和公信力,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省局组织开展了 2021 年自愿性认证“双随机、一公开”检査工作,现将检查结果进行通报(详见附件)。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赣市监办认监函(2021)7号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自愿性认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市)市场监管局,各相关认证机构:
为加强认证活动监管,规范认证市场秩序,增强认证的公正性和公信力,省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自愿性认证“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统一抽取的检查名单,有关设区市及省直管试点县(市)局从辖区内的监管人员中抽取检查人员邀请行业专家,组成检查组,对获证组织进行现场检查。此次检查共抽取15家认证机构、49家获证组织,除1家获证组织因属地管理不在江西省管辖范围外,实际检查获证组织48家,涉及59张认证证书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认证机构基本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认证机构管理办法》和相关认证规则的要求,依法依规开展认证活动,对获证组织开展监督审核、提供认证服务;获证组织基本能够按照所建立的有关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并规范使用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保持认证的有效性,但也不同程度存在问题。
二、主要问题
本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获证组织存在的问题。体系建立与运行存在“两张皮”现象;地址搬迁后,证书未及时变更;2020年2021年的内审和管理评审雷同等。
(二)认证机构存在的问题。认证文书中作出认证决定的时间早于获证组织获得相关许可证的时间;经营地址与认证范围的地址不一致;审核人数与企业实际人数不符等。
三、处理建议
(一)对存在问题的获证组织,相关设区市及省直管试点县(市)局要督促有关认证机构按照《认证机构管理办法》规定,加强对获证组织的跟踪监督,保持认证的有效性,对不能持续保持认证规定要求的,要及时暂停或撤销认证证书
(二)对存在问题的认证机构,相关设区市及省直管试点县(市)局要按照《认证认可条例》《认证机构管理办法》等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处理结果请于2021年12月20日前报省局认监处。
联系人:傅晓芳,电话:86355206。
附件:自愿性认证“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汇总表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自愿性认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pdf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