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组织动态 ISO/TC256第十二届年会及各工作组会议在山东龙口召开 5项国际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 2021-10-26 16:11 点击:
ISO组织动态 ISO/TC256第十二届年会及各工作组会议在山东龙口召开 5项国际标准发布
打好标准战役,做好标准建设,干好标准制定。
2021年10月18-20日,ISO/TC256第十二届年会及各工作组会议在山东龙口召开,国内外专家代表济济一堂,为中国标准化建设把脉问诊、出谋划策、集思广益。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网络会议形式举行。得益于中国对新冠疫情有效控制,国内大部分专家代表线下齐聚,通过网络与欧洲、日本等国代表连线进行会议。会议期间,全国涂料和颜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SAC/TC5)与ISO/TC256中国推广促进办公室联合举办了国际标准中国研讨会、《群青》等5项国际标准发布会,最后进行了ISO/TC256全体会议。
湖北汇富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ISO/TC256(中国)首席推广促进官王跃林博士向与会者介绍了气相二氧化硅十四五规划及标准化工作进展,在随后的ISO/TC256全体会议中,WG7召集人戴石峰代ISO/TC256中国首席推广促进官王跃林博士作了ISO/TC256推广年度工作报告,其工作成效及取得的成果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此外,大会还邀请了我国参与ISO/TC256的技术专家做国际标准的相关报告,向与会者系统介绍了我国参与国际标准的战略意义及现有成果,详细梳理了申请国际标准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分享国际标准制定过程中立项申请、标准指标设定等方面的经验,让参会企业对国际标准有了更清晰的理解与认识,并充分肯定了企业与政府服务机构紧密合作的重要性。
在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暨《群青》等五项国际标准发布会上,湖北汇富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ISO/TC256(中国)首席推广促进官王跃林博士与其他几位政商界代表一道按下发布键,宣布《群青》等5项国际标准发布成功。此举标志着包含湖北汇富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定ISO 23157:2021《气相二氧化硅表面硅羟基含量的测定—反应气相色谱法》在内的五项2021年中国主导国际标准正式发布。随后,在ISO/TC256全体会议上,由中方负责的国际标准项目《光催化用纳米二氧化钛》将跳过FDIS阶段直接发布;预注册的《色漆和清漆用气相法氧化铝》等4项工作项目进行了激活。由湖北汇富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汇富研究院有限公司新预注册工作项目《气相二氧化硅硅羟基含量的测定—热重法》亦获得通过。
正如王跃林博士所言“得标准者得天下”。以上成果的取得,充分肯定了汇富纳米在气相法纳米材料国际标准建设工作中的突出成绩和不俗表现,为汇富纳米进一步做实、做优、做强纳米材料产业链、供应链注入了强心剂,为汇富纳米持续致力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强化人才建设,深耕纳米领域,勇攀标准高峰提振了精气神。对“十四五”期间气相纳米材料标准化建设开好头、布好局、起好步,提升我国国际标准话语权,增强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督促汇富纳米为解决纳米材料“卡脖子”难题不懈努力、奋斗始终。
产品出海,标准先行。没有标准铺路,国内产品很难在国际市场上形成有效竞争力,产生品牌效应。让标准走出国门,是当务之急,更是任重道远之途。为此,汇富纳米始终把标准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在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建设中锐意创新、努力进取,现阶段已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截止目前,汇富纳米已主导完成两项国际标准:ISO18473-3:2018 《硅橡胶用气相二氧化硅》、ISO23157:2021《气相二氧化硅表面硅羟基含量的测定—反应气相色谱法》。主持完成国家标准GB/T 20020-2013《气相二氧化硅》和 GB/T 26824-2020《纳米氧化铝》,并参与制定多项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