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TC298国际标准化组织稀土技术委员会第6届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21 10:57 点击:
ISO/TC298国际标准化组织稀土技术委员会第6届年会成功召开
2021年10月13日至14日,国际标准化组织稀土技术委员会ISO/TC298第6届年会成功召开。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日本,韩国,美国,英国,瑞典,芬兰,巴基斯坦等13个国家的66名专家参加了为期2天的会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标准计量质量研究所(以下简称有色标准所)所长马存真作为ISO/TC 298的主席、有色标准所宋冠禹作为委员会经理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ISO/TC 298的主席马存真主持。按照会议议程安排,第一天会议参会专家首先分别听取了秘书处工作报告、第二工作组“稀土元素会议”工作报告、第三工作组“稀土包装、标识及溯源”工作报告、第四工作组“稀土分析检测”及第五工作组“稀土可持续性”,并听取了新增P成员关于英国稀土产业概况的介绍。
第二天会议,相关专家对已注册预研项目进展情况展开讨论,初步达成共识,计划于明年将启动2项X荧光检测方法标准、1项取制样标准及2项产品标准的研制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将在第四工作组会议上讨论确定。在新项目提案环节,澳大利亚专家提出了镨钕氧化物到钕铁硼磁材供应链中稀土元素追溯的标准新项目,各国专家展开提问交流,并计划邀请更多磁材企业专家在第三工作组会议上展开进一步技术讨论。最后,会议简要讨论了关于ISO/TMB/SAG 关键矿产战略咨询组与稀土相关的工作情况。
本次会议在ISO/TC 298秘书处团队的充分准备和组织中稳步有序开展,委员会各项技术工作进展顺利,会议得到了各国专家的充分认可。ISO/TC 298已成立6年,秘书处由中国承担。共有P成员11个(包括中国、日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印度、丹麦、俄罗斯、英国、瑞典),O成员24个(包括法国、德国、马来西亚、南非等)。有色标准所为该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同时也作为国内对口单位。ISO/TC 298的业务范围为在环保和安全的前提下,在稀土矿采选、分离、冶炼领域(稀土化合物材料,如氧化物、盐类、金属、母合金等)以及对下游加工和进一步生产的所需要的关键材料和产品范畴内开展标准化活动。
截止2021年10月,ISO/TC 298已发布5项ISO国际标准、1项技术规范,在研国际标准项目9项,注册预研项目7项。值得强调的是,加拿大专家Mr. John Goode, 韩国专家Dr. Kim Taek Soo 和中方专家黄小卫院士三人因其突出贡献,获得2021年度ISO卓越贡献奖荣誉。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