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什么是ISO,什么是国际标准? 发布时间: 2020-10-11 22:43 点击:
什么是ISO,什么是国际标准?
ISO是国际标准化组织的简称,ISO是希腊文“平等”的意思。该组织的英文全称是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ISO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标准化组织之一。它成立于1947年2月23日,美国的Howard Coonley 先生当选为ISO的第一任主席。ISO的前身是1928年成立的“国际标准化协会国际联合会”(简称ISA)。
ISO的宗旨是“在世界上促进标准化及其相关活动的发展,以便于商品和服务的国际交换,在智力、科学、技术和经济领域开展合作。”ISO现有117个成员,包括117个国家和地区。ISO的最高权力机构是每年一次的“全体大会”,其日常办事机构是中央秘书处,设在瑞士的日内瓦。中央秘书处现有170名职员,由秘书长领导。
ISO通过它的2856个技术机构开展技术活动。其中技术委员会(简称TC)共185个,分技术委员会(简称SC)共611个,工作组(WG)2022个,特别工作组38个。
ISO的2856个技术机构技术活动的成果是“国际标准”。ISO现已制订出国际标准共10300多个,主要涉及各行各业各种产品的技术规范。
ISO制订出来的国际标准编号的格式是:ISO+标准号+[杠+分标准号]+冒号+发布年号(方括号中的内容可有可无),例如:ISO8402:1987、ISO9000-1:1994等,分别是某一个标准的编号。
国际标准是指由国际标准化机构制定的标准。目前,被认可的国际标准化机构,除ISO外 ,还有IEC(国际电工委员会)、ITU(国际电信联盟)和WHO(世界卫生组织)等29个机构。 这些机构虽然都制定相关领域的国际标准,但最具权威的、制定标准数量最多的还是ISO、 IEC。它们虽是独立的两个机构,但业务上互相补充,工作上密切合作。IEC负责制定电工和电 子领域的国际标准,其它领域由ISO负责,对涉及共同领域的问题,则采取联合行动,组成 ISO/IEC联合工作组,共同发布国际标准(这类标准使用ISO/IEC双代号)。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