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市场监管总局:以质量认证促小微企业发展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首届中小 发布时间: 2021-09-25 09:40 点击:
市场监管总局:以质量认证促小微企业发展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如何服务中小企业中的小微企业?2021年9月14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局二级巡视员肖芸表示,市场监管总局通过推广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现高质量发展。
聚焦中小微企业关切,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肖芸表示,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我国市场主体的主力军,在增加就业、稳定增长、促进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全力扶持市场主体,努力促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平稳健康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将聚焦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关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保护和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推广质量认证,提供小微企业竞争力
产品和服务质量关系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百姓高品质生活。肖芸看到,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质量管理标准难理解、质量管理工具难运用等问题。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是国际公认的质量管理优良方法,对于小微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是行之有效的工具,而认证是贯彻标准和确保管理体系有效实施的重要手段。
为此,市场监管总局去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为展示市场监管系统关于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成果,市场监管总局将在本届中博会展会期间举办“质量认证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共有20家认证机构代表和30多家小微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另外,在展区同步举办1场主论坛和5场分论坛,邀请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认证机构和小微企业,围绕小微企业质量提升的路径方法与优良实践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全社会共同为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