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认证 部分企业ISO认证办理及资质申报里的误区 发布时间: 2021-09-12 10:45 点击:
ISO认证 部分企业ISO认证办理及资质申报里的八大误区
企业资质真的很管用。我们都知道从事任何一个行业都需要准入证明,尤其是招投标企业企业资质更是投标的准入门槛,并且在投标中还可以为企业加分。
有些资质如ISO三体系是企业必备的资质之一,也是常出现的招投标中,俗称招投标的“万金油”。此外,商品售后服务、企业信用评级、招投标AAA信用等级等资质都是企业常见的投标资质。
有的企业不懂什么是认证服务,导致出现各种认证问题,中鸿认证服务在此进行了归纳整理如下:
一、财大气粗,喜欢花钱买证
又要求时间,又要求价格,其实自己的产品还存在很多问题,服务还远远没有满足顾客要求:比如产品的执行标准不明白,既没有国家标准,也没有企业标准,生产过程基本上属于粗制滥造。
二、群里发布消息,比价格
群里发布消息,比价格:在知识产权、商标代理、工商代理、AAA信誉代理、高新企业服务群里面发布信息,喜欢比武招亲;
三、不愿意进行质量探讨和交流
比如不想负责认证人员的差旅费,不想负责交通食宿的,最好是不和审核组见面,希望单性繁殖,只等着要结果;
四、加急拿证书
不按照规矩出牌,不运行体系就想一个星期拿到证书;
五、中间人过多,几度转手
中间人很多,一再转手转手再转手:真正企业的要求被错误解读,这样做认证,效果会大打折扣费用极高,很难达到一定的效果;
六、希望不付首款,获证后再给
这类企业忘记了认证的本质是平等、合作和质量交流,拿着一次性购买物品的思路去思考认证合作;
七、认为认证服务“不值钱”
认为认证机构很多,认证服务“不值钱”,认为认证机构有的是,审核不通过,大不了换一家机构,监督审核也希望换机构;
八、确定合同后,反复更换联系人
不是联系人离职就是忙别的事情,还有的企业联系人是财务上的人,只管打款,生产检验和服务上的情况不了解,还有的联系人是办公室的人,只管接待和食宿,造成体系的策划和建立困难重重或符合性不强,不具备企业特色。
企业资质认证过程中要警惕以上这八大问题,当然在资质认证过程中可能还会遇到其他问题,但对于资质申请不能流于形式,要真正落实到企业。
企业可以通过资质管理,优化资源要素配置,组织优势单位优质资产及优秀人才进行重点突围,形成合理的产业结构,从而形成多角化经营、国际化经营、战略化经营。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