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大会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2021年7月28日启幕 聚焦工业互联网等热点 发布时间: 2021-07-28 16:12 点击:
ISO大会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2021年7月28日启幕 聚焦工业互联网等热点
2021年7月28日,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将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启幕,大会以“标准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打造更高能级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围绕全球发展热点,设置了现代农业、城市治理、工业互联网、低碳转型等平行分会。参会嘉宾规模300人,其中,外籍嘉宾约30人,采取线上形式参会。
据悉,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是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在我国设立的常设性会议和论坛,两年一届。2017年、2019年,青岛市政府分别以“标准让城市更加智慧”和“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主题,向全球展示了“中国标准”经验,展现了“青岛标准”发展成效,取得丰硕成果。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升级为山东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联合主办,以“标准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包括1个主题大会、4个专题分会和系列标准化活动。4个专题分会分别是“标准化支撑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标准化与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标准化人才培养”、“标准化与工业互联网和低碳转型”。
本届大会参会嘉宾规模300人,其中,通过线上参会的外籍嘉宾30余人。IEC主席舒印彪、IEC秘书长菲利普·梅茨格,ISO原主席张晓刚,ISO主席爱德华·恩乔罗格,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ITU电信标准局局长李在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标准2035”项目组组长赵宪庚等中外各领域领军人物将作重要演讲或致辞。
标准是全球经贸合作的通行证。标准通过建立共同遵循的秩序,形成普遍认同执行的技术依据,大幅降低生产和交易的成本,成为对外贸易和产业合作最重要的技术基础和市场规则。伴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标准化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日益凸显。
国际标准是连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技术载体,是推动产品、技术、服务、模式走出去的桥梁纽带,是全球治理体系和经贸合作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立足打造更高能级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将进一步扩大国际标准交流互鉴,探讨国际标准在完善全球治理、促进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这将有助于促进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国际标准资源交流,带动技术、市场、人才、项目等全方位要素资源合作。
首届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上,时任ISO主席张晓刚给予了“全球独一无二的国际标准化论坛”的高度评价;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启幕前,时任ISO主席约翰·沃尔特发来贺信表示,“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对全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前两届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的积累,这场全球标准化领域的权威盛会已经打造成为培育、聚集、链接、配置高端标准化资源要素的国际国内合作交流高端对话平台。而作为对外开放前沿城市,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的举办,既是国家标准化战略的系统部署,也是山东省深化标准化综合改革成效、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