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认证公司 关于认证机构与认可机构 发布时间: 2021-06-11 15:06 点击:
ISO认证公司 关于认证机构与认可机构
什么是认证:
认证是指由认证机构证明产品、服务、管理体系符合相关技术规范、相关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或者标准的合格评定活动。
什么是认证机构
认证机构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可以在中国境内合法开展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认证的专业机构。就是说取得此项认证资质的企业或单位才可以进行审核活动。认证机构是经CNCA授权的,认可机构管理认证机构的。
什么是认可?
认可是正式表明合格评定机构具备实施特定合格评定工作能力的第三方证明。
通俗地讲,认可是指认可机构按照相关国际标准或国家标准,对从事认证、检测和检查等活动的合格评定机构实施评审,证实其满足相关标准要求,进一步证明其具有从事认证、检测和检查等活动的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并颁发认可证书。
什么是认可机构:
中国的认可机构是CNAS,英国的认可机构是UKAS,美国的认可机构是ANAB。
注:
一般说来,认证证书是由认证机构颁发,认证机构要得到认可机构的授权,认可机构要得到认监委(CNCA)的授权,因此在中国的认证最高管理单位是CNCA。
但是有些认证机构经CNCA备案授权,并没有获得CNAS的认可,这样在国内开展被授权的审核业务也是可以的,但是此类认证机构颁发的证书即通常所说的不带标证书。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500元/条,免费培训。
3.2021年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