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内审员 >
内审员培训,市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所举办计量法制制度与内审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7-30 15:06 点击:
内审员培训,市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所举办计量法制制度与内审员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中心“检验检测规范化建设深化年”“检验检测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和中心党组工作部署,根据年初制定的《2022年度计量检定人员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方案》及《培训计划》,本着“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原则,7月21日至22日,计量所组织所内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线上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内审员及计量标准考核规范宣贯培训班。
此次线上培训分两期,第一期是由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司长钟新明主讲的《计量法制建设与若干计量制度变革》,讲座内容包括了2022年1月28日国务院印发的《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关于计量体系的基本架构、现行计量法的基本内涵、《计量法》的修改近况以及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应有的应对策略等多项内容。钟新明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了计量技术机构如何做好量值传递之本、如何为计量行政部门综合管理提供计量技术支撑之责、如何提供准确可靠的计量服务之根以及如何做好计量基础科学研究之魂等方面工作。参训人员认识到作为计量技术人员需要转变观念,适应当下、着眼未来,进一步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和能力。
第二期是由原华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高级工程师于秀英主讲的内审员专题培训,内容包括了《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计量标准考核规范》、计量标准的主要计量特征、标准器及配套设备、环境条件及设施、计量检定机构存在的问题以及监督检查典型案例,最后就各机构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内审工作的加强绝非一日之功,全所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要把质量、程序和规范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上,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所内质量、规范工作成果奠定了基础。
此次参加线上培训实现了不接触、不聚集开展专业技术人员教育培训,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与专业培训两手抓、两促进。受训人员表示,通过两位专家内涵丰富、生动鲜活的讲座,加深了对《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计量法》的修改近况、《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计量标准考核规范》等相关知识的理解,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为今后更好的开展计量检定校准以及各项质量规范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内审员,内审员培训,ISO内审员,ISO内审员培训,内审员资格证,内审员证书,内审员考试,内审员考试试题,内审员培训公司,认证咨询公司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