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内审员 >
ISO内审员培训 内部审核三大方法获取体系实际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3-28 12:37 点击:
ISO内审员培训 内部审核三大方法获取体系实际运行情况
1. 面谈
面谈是现场审核中较为常用的方法。通过与最高管理者、管理者代表及各部门领导面谈,可以确认其对各自职责的理解和职责的落实情况;与现场员工的交谈可以判断他们对程序文件和作业指导书中的要求的了解程度和执行情况,从而判断体系的实施情况。
这里要注意:有时对于交谈所得到的信息,特别是涉及到数据的一些信息,还应该通过其他渠道获取支持信息予以核实,例如通过查阅记录、现场观察来核实面谈所得到的信息,以保证审核的客观性。
2. 查阅文件与记录
质量管理体系是一个文件化的体系,查阅文件和记录是现场审核中必须采用的方法,通过文件和记录可以了解体系的要求,可以追溯体系的发展及运行状况。
审核中需查阅的主要记录包括:设计评审、验证、确认记录、供应商评价记录、培训记录、协商与沟通记录、文件控制记录、监测与测量记录、不符合、纠正措施记录、内审记录以及管理评审报告等。
由于组织的同一类记录往往很多,不可能一一核查。审核员要善于从中选取代表性的样本进行审核。
3. 现场观察
审核员通过自己的眼睛看到的应是最真实的,所以审核员应当具备敏锐的观察力。
现场观察的方法可用于判断组织在实际工作中是否遵守了程序文件和作业指导书的要求,这也要求审核员事先熟悉文件对现场的各项主要要求。同时,也不应拘泥于文件的要求,应善于自己发现问题。
现场观察中一个重要的内容是判断有无重要的生产过程被遗漏,要做好这一点,审核员就必须掌握有关的质量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
内审员 内审员培训 ISO内审员培训 内审员资格证 内审员考试 内审员考试试题 内审员证书 内审员培训机构 内审员发证机构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